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品卖给便衣警察 贵州毒贩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1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不法分子撞向枪口的形式可谓千姿百态。最近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老陈遇到的事可称得上自投法网的经典。用老陈的话说,干了30多年的刑警,抓获违法犯罪分子不计其数,遇到这样自己送上门的犯罪嫌疑人还是头一遭。

  4月26日,侦查员老陈和小潘着便装开着自备车到温州火车站附近了解情况。因当事人还未到达,老陈和小潘就在一银行附近等候,老陈下车转悠观察周围情况,小潘继续坐在
自备车驾驶座上。

  一会儿,只见一外地男子打开老陈的车门,快速坐进老陈的汽车,坐在驾驶座上的小潘认为这个外地男子是老陈的朋友,也就没有理会这个外地男子,在路边的老陈发现外地男子上车后,认为是小潘的朋友,也没说什么。

  一会儿,当老陈上车坐上副驾驶座时,就问小潘这个外地男子是谁,一直以为这个外地男子是老陈朋友的小潘被老陈问得目瞪口呆,看着小潘的样子,身经百战且反应敏捷的老陈马上意识到这个外地男子可能是进行不法交易认错了人。老陈当即进入角色,转过头轻声向外地男子说:“你找谁?”只见这个外地男子伸出左手的大拇指、中指和无名指摩擦了几下,说:“这个带了没有?”(意思是钱带了没有)。老陈见这个外地男子完全将自己当作交易对象,马上说:“钱带来了,你东西呢?”外地男子见老陈态度诚恳,竟毫不犹豫地把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毒品打开呈现在老陈眼前。

  老陈见时机成熟,从副驾驶座上转到后座这个外地男子身边,迅速锁上两边车门,并拿出身上的手铐将这个外地男子铐上,这位外地男子还以为遇到黑吃黑,在车上一直小声抗议:“你们要干什么,你们要干什么?”当老陈表明警察身份时,这名外地男子还一时无法面对这个现实。

  经审讯,这名外地男子是贵州籍毒贩,因老陈的衣着与原先接头的人十分相似,所以错将老陈当成交易对象。叶腾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