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工地发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昨日,本市河北区一建筑工地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前后共有35名民工被陆续送往河北区第四中心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其中1名民工经诊断食物中毒迹象较重,其余34人病情基本稳定。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中毒迹象较严重的那名民工目前已经基本脱离危险,但仍在住院接受观察,另外34人因为情况轻微,已经相继离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民工来自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在河北区建昌道附近一建筑工地工作。5月1日晚,工地工作人员将50余名民工集中起来,为庆祝“五一”节特意从外面购买了许多猪头肉,加餐慰劳大家。5月2日3时开始,不少民工开始出现呕吐腹泻、头晕心慌、发烧等症状,当天,相继有35名民工被送往第四中心医院救治。

  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即为患病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将64平方米的急诊输液室改为大型观察室,35名民工分别被安置在病床及担架车上,20余名医护人员随即对患病民工进行血常规、便常规及体温、血压等各项检查,与此同时给患者吸氧并输液。正在家中休息的医院领导也亲自赶到,到观察室察看民工病情。经数小时的观察化验,医生已基本排除流行病的可能,初步判断是由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肠炎,推测可能是由不洁饮食引起。据一些民工透露,5月1日晚上他们是在同一个食堂吃的晚餐,晚上躺在床上就有人开始腹痛,他们怀疑可能是晚饭中的猪头肉有问题。患者中,有1名民工中毒迹象严重,医生判断可能是由食物中细菌引发的心肌炎,目前,这名民工已经基本脱离危险。其余中毒民工病情基本稳定。

  目前,河北区卫生防病中心工作人员已从工地食堂提取食物样本进行采样分析,初步断定这起事故属细菌性食物中毒,但具体是由哪一种食物引起,目前仍在进行进一步化验。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调查这家工地食堂的卫生许可手续及从业人员体检状况,并就该事件进行病源性调查。 (奖李先生信息费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