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汕地区(2006)艺术盆景博览会在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伟)由市花卉盆景艺术协会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市城管局等单位协办的潮汕地区(2006)艺术盆景博览会于5月1日起在汕头花园宾馆西侧开幕,将展至5月10日。原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韦金笙出席开幕式。

  参加本次艺术盆景博览会有来自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三地的艺术盆景爱好者与创作者,参展作品共有247件,作品中既有榕树、九里香、罗汉松,也有雀梅、榆树、福建茶
等数十个品种。作品款式多姿多彩,有立树式、悬崖式、临水式,也有丛林式、多干式……创作风格除了保持岭南的基本风格外,也融入了潮汕盆艺创作者侧重自然、凝重“野味”的特色,部分作品还借鉴了北派云片式的技法,使得参展作品千姿百态、内涵极为丰富。

  近几年来,潮汕三市盆艺界从自身的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各种盆艺展评与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技艺水平,继成功举办’99汕头艺术盆景博览会以后,2002年又成功承办了“省港澳台’2002(汕头)艺术盆景博览会”,涌现了不少有较高造诣的盆艺创作者和艺术佳作,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类大赛中赢得较高评价,获奖作品数以百计,其中不乏典范之作。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均系潮汕三市盆艺创作者经长年精心塑造的代表作,充分展现潮汕艺术盆景的发展水平、创作风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潮汕盆艺的综合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