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饮供货商给超市送冰棍少6根 超市竟要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什么冰棍这么值钱,6根就要1500元?老陈说,他给超市送的冰棍少了6根,超市就要罚他1500元。

  老陈是批发冷饮的供货商,眼见天热了,冷饮的销售量逐日上升。前日,他给自己的老客户岔路口某超市送三箱冰棍。途中,碰上了亲戚朋友。老陈热情地从每个箱子里拿出两根冰棍,递给朋友,还热情地说道:“不同口味,好好尝尝。”耿直的老陈想,反正票还
没开,到时候向超市解释清楚,把6根冰棍的钱扣掉就行了。装冰棍的箱子打开了,老陈怕天热,冰棍化掉,就将剩下的冰棍混在了一起。

  但让老陈没想到的是,超市根本没听他解释,就说他偷了6根冰棍,要罚老陈1500块钱。如果老陈不给,就在货款里扣。老陈心想,这下不得了了,冰棍这么值钱?即使不符合规矩,稍微扣点钱意思就行了。哪能扣这么多钱,何况他跟超市是合作关系,超市有权利扣他的钱吗?

  昨天上午,老陈打进本报法援热线,值班律师王剑告诉老陈,超市没有权利对他进行罚款。如果超市怀疑老陈盗窃,可以报警。但从目前状况来看,老陈和超市是合作关系。供货数量少于约定数量,老陈顶多承担违约责任。如超市一意孤行地要扣老陈货款,老陈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利。下午,记者给老陈打去电话,老陈说他照着律师的话与超市进行了交涉,超市已经答应意思意思,扣除6根冰棍的货款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