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电视台制片人转行"空手套白狼" 诈骗电脑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年前,他是南京某电视台情感类节目《婚话连篇》的制片人,一年后,他已离职,但是依然打着制片人的名头在外招摇。因为亏欠巨额欠款,他铤而走险,摇着制片人的大旗骗来一家公司5台笔记本电脑。

  骗电脑

  2006年3月初的一天中午,珠江路某电脑公司走进两名男子,其中一个是该公司的熟人张林,另一个自称叫王明,是某电视台《婚话连篇》栏目的制片人。王明对公司老总张军表示,电视台因为业务需要要买一批笔记本电脑。因为是熟人张林带来的,况且又是媒体的负责人,张军爽快地为其推荐了一款IBM笔记本电脑,每台价格16000元。王明表示先要4台,回去领导如果满意可能还会要一批,所以货款等到一起买完后再结。张军答应了。

  张军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王明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之前,他确实在电视台做过一阵子制片人,但是早在2005年3月便已离职,现在在一家酒吧里做事。因为做生意欠下了别人的巨额债务,走投无路的王明这次是铁了心要“空手套白狼”的。

  拖时间

  话说王明,得手后迅速带着电脑溜了出来,来到了另一家电脑卖场,直接将4台崭新的电脑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叫陈祥的小老板。拿到钱后,王明喜滋滋地先去还了一笔债,很是逍遥了一阵子。可是债主们闻讯一窝蜂上了门,如坐针毡的他只得再次冒险了。

  他再次来到那家电脑公司,大大咧咧地对张军说,台里领导对上批电脑很满意,决定再在这里买几台。张军当即又提了3台电脑出来,王明如法炮制再次写了张收条。屁股一转,王明就跨进了陈祥的店,将两台价值32000元的电脑卖了18000块钱。

  可一天张军意外地在陈祥的店里发现了他卖出去的笔记本正躺在那里等着出售呢,不明就里的他赶紧给王明打电话询问。王明编了个谎言好不容易应付了将信将疑的张军,随后跑到陈祥处,要回了3台电脑,还给了张军。

  可是张军从王明支吾的话语中感觉到了问题,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不停地向王明追要货款。3月中旬,实在推托不过了,王明主动来到张军处,以电视台的名义和张军签了盖着假公章的合同,约定3月20日结清货款。

  终露馅

  转眼间,约定的时间到了,张军不停地催钱,眼见再没有别的办法能拖了,王明跑到以前在电视台时的一家合作单位,撬开了老总办公室的抽屉,偷出了几张空头转账支票。

  张军又来催款了,王明大方地拿出一张支票,填上了总共7台笔记本电脑的总价11万余元。

  发现了支票的好处,应付完张军后,王明竟然拿着另一张支票跑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借”来了几千块钱。就在他逍遥快活时,张军发现支票是假的,无法转账。张军赶紧打电话到电视台询问,这才知道这个王明早已不是电视台的人了,他赶紧报警。王明束手就擒。

  日前,王明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玄武检方批准逮捕。(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