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电缆又被钻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出事明日修复,二号线运营未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李锋报道:前晚6时许,广州某设计研究院在机场路294号办公楼门前的马路上钻探施工时,钻断了通往地铁二号线瑶台主变电站的110千伏供电电缆。

  据悉,当时研究院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前期地质钻探,由于施工人员没有看清路面上“高压电缆”的警示标志,钻机钻断了埋于路面下1米多深的通往地铁二号线瑶台主变电站的一条110千伏供电电缆,这条电缆是保证地铁二号线晓港站至三元里站用电的供电线路。

  事故发生后,地铁运营部门根据预案,采取紧急应变措施,保证了二号线的紧急用电,没有影响正常运营。地铁还派员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责令施工单位停止钻探,并与施工方一起研究修复方案,积极协调供电公司抢险,由于供电电缆修复工序复杂,预计明日方可修复并恢复正常供电。

  据介绍,近几年来,类似事故一直困扰着广州地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