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颗黑痣引来两家人“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2日上午,岛城官林寻亲团20多位寻亲孤儿又有3人找到了“新家”,万方依偎在从南京赶来认自己的“妈妈”的怀里,像个孩子似的撒起娇来;王红左耳朵后面的一颗黑痣引来两家人前来认亲;芦锡娟也找到了“母亲”,并且回家“认祖归宗”;5月1日“回家”的李丹则和母亲睡在一起,讲起了几十年前的往事……

  5月2日上午8时许,家住宜兴杨巷镇79岁的董全娣在官林小学操场内,一眼就认出了
当年自己送人的女儿夏新花(即青岛市民芦锡娟)。董全娣眼中闪着泪花,迫不及待地把芦锡娟领回了家。“太像了!”村民们知道消息后都过来探看,和董老太太分享幸福时刻。“这就是你父亲的生前照片!”董老太从房间里拿出了芦锡娟“父亲”的照片,芦锡娟和“父亲”的眼睛竟然长得一模一样。

  “妈妈,我家里还有儿女,我也要回家看看,有时间再过来看您老人家!”芦锡娟流着眼泪对董老太说,自己的根在江南,也一定再回来。“有空一定要来,我们娘俩好好聊聊!”娘俩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边流泪边说着心里话。

  “你就是我妹妹,左耳朵后面还有一颗黑痣!”5月2日上午10时许,正当靠墙而坐的青岛市民王红(化名)手持寻亲资料观望前来认亲的人群时,宜兴和桥镇的王发根出现在王红面前,拉着王红的手说,“46年了,哥哥找你找得好辛苦啊!”就在他们说话时,宜兴高塍镇的杨爱华又出现在王红面前,并称她的妹妹左耳朵后面也有一颗黑痣。两家前来认亲的人在现场争了起来。但是,王红到底应该和谁一块“回家”认亲,她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只好向两家人说:“哥哥、姐姐,你们俩认亲心切,我又何尝不想找到自己的亲人!”

  5月2日上午9时许,专程从南京赶来的78岁老太太张爱春见到青岛市民万方时,急忙叫出了当年两岁的万方被送走时的名字——王来芳。据张爱春老人介绍,1957年8月的一天,因家里实在太穷了,已经养不起两岁的女儿万方,为避免女儿被饿死,他们将万方送到了上海市闸浦路浦西公园对面的派出所门口。万方听到这里,感觉张爱春说的事情和自己掌握的资料很相似,忍不住抱住“母亲”哭了起来,还依偎在老人的怀里开始撒娇:“妈妈,我现在也是身为人母,没有父母的孩子就像一根草,这种心情我知道,我们回家吧!”

  李丹、芦锡娟、王红和万方4人能否找到真正的家?面对将要举行的DNA亲子鉴定,能否找到他们分别多年的亲人?青岛官林寻亲团一直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