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私了后方知自己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2日上午,一年轻女子在哈尔滨路上被一辆车撞倒,因为当时没有明显受伤所以与车主以1000元私了。不料该女子随后到医院检查得知自己左股骨胫骨折,仅手术费就需要四五万元。私了后的她惊出了一身冷汗……

  5月2日上午,在海慈医院急诊室里,26岁的静静(化名)坐在轮椅上神情黯然。她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她在哈尔滨路段横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从后面撞了。静静勉强站起来
后发现自己没有明显受伤。后来在交警的协调下,双方达成私了协议,车主陈先生当场付给静静1000元,并让一个朋友带她去医院检查。

  静静随后来到海慈医院,检查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左股骨胫骨折。撞断了股骨怎么还能站起来走动?医生解释说,断裂的股胫正好嵌插在髋关节处,虽能暂时支撑站立,但由于该处血液循环情况差,骨折处几乎不可能自行修复。医生建议用合金股骨头置换断裂的股骨头,而手术费需要四五万元。这个结果让私了后的静静惊出了一身冷汗。

  当天中午12时,静静的家属孟先生来到四方区交警大队要求重新处理此事,四方交警大队事故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这起事故的现场已经被破坏,交警已无法提供事故责任认定,静静只能是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解决纠纷。

  当天下午1时,孟先生拨通了车主陈先生的手机,讲明了伤者目前的情况。闻听此讯后的陈先生称他现在身在外地,5月3日会回青看望。陈先生承诺,既然人是他撞的,不管有没有私了,都会对此事负责到底。孟先生告诉记者,要不是陈先生人不错,愿意对此事负责,实在难以想象再索赔的难度有多大。

  文/图本报记者张延平

  ●交警提示

  两种情况下可私了

  什么事故可以私了呢?四方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二是当事双方对事故本身和原因没有争议。但交警也提醒市民,要有取证意识,防止另一方反悔。私了后不能现场解决的,一定要有书面协议,不能仅仅是口头约定,双方对赔偿有一个书面的说明,有利于日后履行。

  ●律师说法

  私了应注意留证据

  私了应注意什么?据青岛市柏瑞律师事务所的李燕华律师介绍,私了并非是法律上的完结,如果出现新的情况,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上诉。但要求双方当事人当时应该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要记录交通事故的时间、地点、机动车牌号、碰撞部位等,并共同签名以保证其法律效力,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现场拍照保留证据。

  “当然,自我保护的最好方法还是报警,交警的责任认定最具有法律权威性的。”李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出现事故后私了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出现有人受伤的情况,最好先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后再定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