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举办鸟语大赛 八哥背唐诗画眉学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2:46 北方新报

  重庆时报讯(记者 肖 瑶 实习生 吴文琨)21只鹩哥八哥比赛谁更伶牙俐齿,熟背唐诗让人瞠目结舌;31只画眉则学超级女声“想唱就唱”,最厉害的唱了7分钟。52只鸟儿昨日在磁器口大斗绝技。

  最性格鸟语“关你啥子事”

  21只比赛说话的鸟儿除了3只八哥外,其余都是鹩哥。鹩哥是一种从越南引进的模仿力超强的鸟类。比赛规则是:10分钟内,主人引导鸟儿说话,说话最多的鸟儿胜出。

  一般主人引导鸟儿说的话有“你好”、“打电话”等日常用语;“妹妹你坐船头”、“祝你生日快乐”等歌曲;也有“恭喜发财”等祝福语。

  

重庆举办鸟语大赛八哥背唐诗画眉学超女(图)
昨日,磁器口,鹩哥的表演引来了众多游客的围观

  廖婆婆的鸟儿当属昨日最有个性的鸟儿了。开始时,它很顺利地一口气说了9句话,但之后便把头扭向一边,怎么也不开口。主人见百般呵哄它都不理,便着急地问:“你怎么不说话了?”鸟儿沉默片刻,突然开口道:“关你啥子事!”在场观众笑翻了。这只个性鸟儿最后得了第二名。

  最腼腆鸟儿受惊吓难开金口

  鸟儿圆圆是昨日最腼腆的鸟儿。除了“你好”,它什么也没说。主人谢女士逗到口干舌燥,它也没开金口。谢女士说,圆圆刚到比赛现场的时候,现场挂鸟笼的绳子断了,圆圆在笼子里摔了一跤,可能受到惊吓不愿意说话了。“但平时在公园里,它可以随便说上三首唐诗。”谢女士很无奈。

  最失意鸟儿上届冠军名落孙山

  上届赛鸟冠军乖乖昨日发挥失常,成为最失意的鸟儿。上届它10分钟内说了14句话,昨日它却只说出4句话。主人遗憾地说,乖乖到现场时间较晚,可能还没适应周围环境就开始比赛了,而一般鸟儿都要先适应一下环境才能放开。

  昨日获得说话第一名的鹩哥在10分钟内共说了14句话,与上届冠军成绩一样。

  最厉害画眉10分钟内唱了7分钟

  昨日还有31只画眉鸟现场比赛“唱歌”。参赛者吴先生告诉记者,画眉鸣叫是一种争雄的方式,最好的画眉鸟遮上笼布便自觉不叫了,扯开笼布就叫个不停。

  昨日画眉鸟分4只一组比赛“唱歌”,每只鸟有一名单独的裁判手持秒表密切倾听,计算其在10分钟内鸣叫的时间。成绩最好的画眉10分钟内一共叫了将近7分钟。

  画眉鸟饲养可不容易。据在场的“鸟迷”们说,一斤玉米面加8个蛋黄可供画眉吃上一个月。但平时还得不定时地给它喂牛肉、昆虫等“荤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