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滨城3000对新人结婚大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30 大连晚报

  昨日滨城3000对新人结婚大扎堆

  昨日成为今年以来新人结婚最多的一日,业内人士估计超过3000对;中午时分中山路上数队婚车形成拥塞,彩虹门争地盘、礼炮放错时有发生,酒店人手不足,服务难保质量

  “今天一天,简直把我们忙得焦头烂额,尴尬事不断发生。”昨日下午5时多,我市
一家婚庆礼仪公司经理总算松了一口气。据介绍,昨日是农历4月初6,为民俗里的“吉祥日”,我市扎堆结婚的新人达到了3000余对。由于新人扎堆,各种尴尬事不断发生。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这些年来有关部门一直倡导个性化婚礼,选择传统的“婚车+酒店”婚礼形式的新人仍占了绝大多数。

  数队婚车拥塞中山路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途经中山路一二九街路段,看到前后左右同时有6队婚车在前行。其中有两队为加长豪华头车,奥迪、奔驰等名车紧随其后。与以往婚车不同的是,这些车队都有一辆“前导车”,此车的主要作用是保持车队队形,不允许其它车辆插入。“这辆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一会儿在路上拦住,一会儿别住其它车,毫无疑问已经违章。”一位出租车司机不高兴地说。记者看到,由于前导车的“勤奋”,各队婚车都各自保持队形行进,但是路面上的拥塞可想而知。

  记者从婚庆公司了解到,各婚庆公司都与多家汽车维修站有联系,拿到一些车主的联系方式,征得对方同意后,一旦有婚车生意,便请其“出山”。“租一辆奥迪车的价格是600元~800元,其中一半给了车主。”经理表示,“五一”黄金周里,一些私家车主忙活几趟,还真不少挣。

  为争彩虹门地盘大动肝火

  由于新人扎堆,出现了不少尴尬事。在新开路附近的一家酒店,同时有3对新人结婚,而酒店正门只能放一个彩虹门,为抢地盘,3对新人的家人间发生了不愉快,吵闹起来。酒店方面协调了半天,才说服另外两对新人把彩虹门放在侧门。

  而在人民路附近一家酒店,同样由于两对新人同时结婚。翘首门前期盼新人车队的司仪放错了礼炮,天女散花之后,迎来的却是素不相识的新人。而等自己服务的那对新人抵达时,礼炮已经空了,尴尬可想而知。

  婚宴扎堆,大量宾客涌入,给酒店带来空前压力。据了解,一些酒店由于人手、餐具不够,因菜上得晚、宴席质量不好投诉不断。有的酒店甚至连电工、保安都调动起来,充当临时传菜员。

  扎堆结婚留下不少遗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件事:昨日一早,一对新人在家里等待早已预订好的加长林肯婚车时,却怎么也等不到。无奈给对方打电话,哪知对方竟然关机。新人“毛”了,赶紧给我市一家知名婚庆公司打电话,以高于平时600元的价格临时租到了加长车,解了燃眉之急。“这对新人事先交了1000元的订金,说好1800元租车。车主之所以变卦,估计是有人出更高的价格。”婚庆公司负责人指出,每年“五一”、“十一”,都会出现因扎堆结婚而留下遗憾的情况。

  一般来说,婚介公司除拥有几个固定的车辆、司仪、摄影摄像外,都是“现用人现抓”,因为出价不同,极可能出现“说好又变卦”的情形。建议新人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婚介公司,而且要签合同,并且索要对方的地址、身份证明等资料,以便维权。

  新人绝少选择新式婚礼

  记者从一灯礼仪公司了解到,仅他们一家在5月3日就为37对新人提供了礼仪服务。“5日也是一个结婚旺日,我们接到了29个订单,不及今天的多。粗略估计全市在3日结婚的新人超过3000对。”一灯礼仪公司负责人指出。记者从各大酒店及婚庆、婚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的情况印证了这一估计。

  尽管我市有关部门一直倡导新式婚礼,新人选择传统的“婚车+酒店”形式的仍占了绝大多数。在一灯服务的37对新人中,仅有3对选择了烛光婚礼,时间仍是在中午,仍是在酒店中进行,不过是气氛浪漫了一些。

  “我认为,这与强大的传统观念有关。此外,我们对新式婚礼形式的倡导力度还是不够。”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执委路振平先生指出,虽然一直在倡导节俭、新颖、文明的婚礼,但现在的婚礼已经演化成一场令新人、家人、宾朋都感觉到极大负担的“秀场”,让人欲罢不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