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区空气质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56 石狮日报

  本报讯我市市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已有几个月了,其监测的数据结果反映出来的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如何呢?市环保局监测站人员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表明,石狮市区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达到良好以上水平。

  该局环境监测站人员截取2006年1月1日至3月23日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总结,其情况表明,在82天时间里,其中有效数据为70天。70天中市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的天数达到
64天,占91.4%,其中有17天达到优。从历史数据中得出,三项指标中,70天里都是可吸入颗粒物最高,该项指标反映出目前石狮市区的飘尘仍须加强控制。

  飘尘过高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沿海工业区的大力开发,原先密集的海岸防护林遭到破坏,而且数量日趋减少,致使防风固沙能力下降,沙尘随风四处飘散。同时,非法采矿现象未能杜绝,采矿点粉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区空气质量;其二,市区在建工地增多,建筑工程及运土车没有按规定运载土方,使得城市中的沙土有所增加。

  1月19日至1月28日(即春节前夕),因大部分工厂停工,这段时间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相当好的水平,而后两天燃放鞭炮一度影响空气质量。可见,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时刻都需要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

  据介绍,我市投入100多万元配备了市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仪器。该监测系统与目前我省、泉州市12台自动监测仪器联网,同步运行,24小时自动监测,并且每隔15分钟记录一次监测结果。根据所测的各项污染物的浓度,对比《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即可得知我市空气质量。(李晓峰记者兰良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