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景区客流量昨到高峰 运行总体良好个别景区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吴景彦)昨晚7时发布的今年五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5月2日18时至5月3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类电话27个,其中,涉及旅行社和旅游服务的投诉比较集中。各旅游城市和景区进入旅游高峰。

  昨天,北京市迎来了黄金周客流量首个高峰日,个别景区“爆满”,运行总体良好。其中,故宫接待游客超过最大容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慕田
峪长城、石景山游乐园等均达到或超过最佳容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均在17%以上。

  除北京之外,昨天全国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也进入旅游高峰,多数城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10%以上,部分景区接待量已超过日最大接待量。截至昨天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6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22万人次,同比增长12.7%;收入增长22%。

  另外,全国大部分旅游城市住宿接待继续饱满,客房出租率达到80%以上,其中,南京、厦门、瑞金、韶山、张家界、桂林、贵阳、广安、延安、银川、大连、苏州、无锡、黄山、长沙、三亚超过90%;绝大部分景区住宿接待爆满,三分之一以上纳入直报系统的景区客房出租率超过95%,其中,平遥古城、五台山、井冈山、云台山的客房出租率更高达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