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车祸确认无清华学生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33 新京报

  香格里拉“4·30”特大交通事故6名死者身份最终确认,其中一人为北大中文系女生

  本报讯 4月30日18时40分许,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发生6亡4伤特大交通事故,昨日凌晨,云南迪庆车祸死者最终被确认,据迪庆州假日办通报,6名死者中有1名北大学生。四名伤者当中,两名受轻伤的清华大学学生,已被送到广州治疗。

  北大老师已抵丽江

  昨日,据香格里拉县副县长余献忠称,对香格里拉“4·30”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已展开全面的调查,预计今日调查结果就会出来。

  据介绍,摔下山谷的金杯车属于丽江云杉旅游公司。目前,云杉旅游公司已经派专门人员同死者和伤者家属进行接洽。据记者了解,清华大学老师已经陪同伤者家属赶往广州陪护清华大学的两名伤者,而在车祸中死亡的北大学生家属和其他四名死者的家属,以及北大老师已被云杉旅游公司于5月2日接到了丽江,商谈相关赔付事宜。此外,6名亡者的尸体于5月2日已经被运往丽江殡仪馆。

  清华老师赶赴广州

  昨日下午,清华大学发言人称,经校方调查核实,在4月30日发生在香格里拉县境内的特大旅游交通事故中,有两名清华学生受轻伤,6名死者中没有清华学生,鉴于受伤的清华学生已被送到广州治疗,清华大学学生处的一位老师和受伤学生所在院系的老师已直接赶赴广州。

  昨日下午,与清华学生朱力平同宿舍的一名男生说,昨日早上朱力平从医院给辅导员打来电话称,不愿让同学再向媒体评论自己,“这都是个人隐私。”该男生说。另一名受伤的清华电机系大四学生刘田出事后已给同宿舍学生打来电话,“他称自己多处骨折,没有生命危险,听声音精神状态还不错。”刘田的一名同学说。

  “她和受伤的清华男生是被同学羡慕的一对,本打算毕业后一起去香港,现在真是可惜。”昨日下午,遇难北大中文系女生叶坚颖的同学说,叶坚颖和在事故中受伤的清华数学系大四学生朱力平是小学同学,到大学后成为恋人。同学们称,叶坚颖已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男友朱力平与某投资公司签约,办公地点也在香港。两人4月28日离开北京去云南旅游,本打算昨日返校。“她还说带纪念品回来。”一名女生说。

  据称不会按旅游事故赔偿

  昨日,云南省旅游局假日办的工作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出事的车辆为“丽江云杉旅游车公司”,而该公司的车辆大多挂靠在另外一家非旅游公司名义下的,几乎都是私人经营。所以此次车祸与旅游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对死伤者的赔偿也不会按照旅游事故的标准进行赔偿,只能进行适当的赔偿。死伤者的善后处理工作已经由迪庆转到丽江进行处理,至于死伤者的赔偿情况,各有关部门正在开会讨论,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数额。

  综合本报记者耿小勇、龙婧、《生活新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报道

  伤亡者名单

  ●死者

  叶坚颖,女,22岁,北大学生

  姜永华,女,38岁,北京市

  梁湘,男,广东省韶关市

  肖丽萍,女,广东省韶关市

  杨振鹏,男,大连市

  李真,女,大连市

  ●伤者

  朱力平,清华学生

  刘田,清华学生

  姚万寿,丽江市人,驾驶员

  木为之,丽江市人,导游

  (以上名单由《半岛晨报》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