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户称赔偿未决面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35 新京报

  货仓老板称无能力赔偿;动物园表示火灾与园方无关

  

商户称赔偿未决面临破产

  5月3日中午,动物园天皓成服装市场,一服装商贩在火灾后从仓库中抢运出的服装中挑选自己的货物。本报记者 袁烽 摄

  本报讯 5月1日下午,位于北京动物园东侧一临时货仓起火,不少商户存放的货物被烧毁。昨日,多位受损失的商户称,由于目前有关赔偿的问题还没得到解决,而货仓的老板又已明确表示没有能力赔偿,致使不少受损的商户面临破产危险。

  有商户称,动物园应对火灾承担一定责任。北京动物园一工作人员表示,火灾与园方无关。

  据称不少商户损失逾百万

  昨日中午12时许,事发货仓外入口处已拉起警戒线,门口停着数辆警车,约有10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仓库周围,到处堆放着在火灾时被抢出的货物,数十名商户正在分拣自己的货物。

  多位商户告称,被烧毁的货仓属于一家名为“三富达”的公司。前晚,三富达的老板闻讯后,声称自己没有赔偿能力,从而不能对此次火灾进行赔偿,要“商户们自己想办法。”为此,20余商户在昨天上午携带家属聚集在货仓前,一面清理从大火中抢出的服装,一面希望赵军给出说法。

  商户孙秀明说,起火时存放的800箱服装,如今完好无损的已不到100箱,不少商户的损失都在百万元以上。另一商户陈家强说,一把大火已将他们烧得倾家荡产。“我们得不到赔偿只好破产了,”陈家强一脸无奈地说。

  火灾原因仍在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三富达的老板赵军,他说:“确实没有能力赔偿,我现在公安分局协助调查,其他的事情不想再多说,请不要再来打扰。”随后他将电话挂断。

  此外,有商户称,火灾是从动物园边一公厕引发的,动物园应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仓库老板不能作赔偿,动物园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对此,北京动物园一工作人员表示,火灾发生在动物园外,与园方无关。

  昨晚,北京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