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游客云南被“宰”本报相助讨回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日讯(记者 孙华 实习生 李恒广)先是骑马被坑,继而买珠宝被骗。连续两次遭“宰”后,本来打算五一期间在云南旅游6天的济南市民刘先生,随身携带的储蓄卡已提前见底儿了。本报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帮刘先生挽回了大部分损失。

  骑马“骑”去1600元

  刘先生于4月30日和女友一起抵达云南景洪市。5月1日上午,他们来到一处少数民族游乐园,里面很多人在骑马。“这儿的马随便骑,要不要试一试。”一男子过来问。“能随便骑吗,我们不会骑马啊?”刘先生说。“没关系,我们可以教你。”对方说。

  接下来,那男子叫来两名教练,教刘先生和其女友如何骑马。1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学会了骑马,然后又在马背上驰骋了1个多小时。临走时,对方说:“你们交钱吧,教练费、骑马费一共1600元。”

  “不是说随便骑吗?怎么又收费了,还收这么多钱?”刘先生问。那男子说:“当然可以随便骑,但没说不收费,少一分钱你们都别想走人。”很快,数名男子围住了他们两人。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交了钱。

  假珠宝骗走4300元

  为防止再次受骗,2日,他们加入了当地的一家旅行社。当日下午,他们来到了西盟佤族自治县附近景点。

  在一处自由市场内,很多店铺在卖珠宝、古董等。随团导游说:“这儿的珠宝都是从边境私运过来的,非常便宜,货真价实。”

  刘先生与其女友听后,在一家店铺内挑选了一条黑珍珠项链,两枚铂金戒指,共花费4300元。店主当时还说,这三样物品若非在边境购买,最少得万余元。

  回到景洪市后,刘先生拿着项链、戒指找当地珠宝行专业人士鉴定,发现这些东西竟是不值钱的假货。

  本报相助讨回公道

  3日上午,远在云南的刘先生拨通了本报电话,叙述被“宰”遭遇并寻求帮助。记者马上与云南省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及云南省消费者协会取得联系。随后,当地相关执法人员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

  下午4点左右,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感谢。在本报的关注下,当地执法人员协同刘先生讨回了1200元的“骑马费”,购买假珠宝的4300元如数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