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从重庆出发步行进藏找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4:18 重庆时报

  

青年从重庆出发步行进藏找女友(图)
昨日,南岸区,小骆对自己的旅途充满信心 。记者刘治宇摄

  本报讯(记者 王凡)“我要在重庆到西藏的路上留下我的脚印,那是我对你爱的见证!”22岁的贵州小伙骆晓钦,为了追回负气远走西藏的女友,决定5月8日从解放碑出发,像那些前往布达拉宫的朝圣者一样,一路步行去拉萨。

   打工相识约定“五一”结婚

  昨日,记者见到了小骆。小骆说,今年年初他从贵州来到重庆,在沙坪坝一家餐厅做厨师长,认识了同在餐馆打工的四川女孩青青。渐渐地,小骆发现自己爱上了青青,于是向她表明心意,女孩欣然同意。

  3月11日,两人一起回到贵州。怕女友不适应,小骆每天一早起床做饭,还要帮女友打洗脸水,甚至挤好牙膏。两人商定,“五一”结婚。4月初,他们回到重庆,找了新工作,并商量婚事。

  负气出走女友去了西藏

  “我真的应该再细心些。”小骆说,女友换工作后,常闷闷不乐,他用尽各种办法哄她开心,每天中午都要拎一袋水果给在大坪上班的女友送去。

  4月17日,两人约好见面。女友得知他喝了酒很生气,不停责怪小骆,哭了一晚上。最后,女友告诉他“我明天就走了,去西藏。”小骆并不相信,宽慰一番后独自回家了。

  第二天,小骆来到女友家时,却发现房门紧锁,手机也打不通,邻居说青青走了。小骆四处寻找,把重庆跑遍了也没有消息。

  “那几天,我从138斤瘦到了122斤。”小骆说。4月23日,他终于得知,青青去了在西藏拉萨打工的父亲那里。

  惊人决定两月走到拉萨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考虑,小骆作出惊人决定:徒步到西藏,把青青找回来。只带两身衣服,不带一分钱上路。朋友拿出2000元资助,也被他拒绝。

  小骆说,他曾接受过10天的野外生存训练,相信一定能坚持。“我要亲口对她说声‘对不起’,然后牵着她的手回家。”

  他计划着:8日从解放碑出发到潼南,再去四川遂宁女友的老家,看望其母亲。然后走成都,经川藏线去西藏。小骆说,他曾向女友承诺,要在农历六月二十五女友生日时,带她去看黄果树瀑布。所以,无论如何要在7月上中旬赶到拉萨。

  可是,川藏线对小骆来说,是一条陌生的“魔鬼之旅”。小骆希望资深驴友能帮他设计一条最佳路线,还希望热心人能帮忙出出主意,怎样劝回女友。

  川藏全线大约2554公里

  记者咨询了几位资深驴友后得知:从重庆到成都,经雅安到二郎山,再到泸定、康定、折多山、兴都桥、然后南线走理塘到拉萨,北线走巴美、甘孜、德格到那曲到西藏,整个川藏线全长约2554公里,驾车需一周。但徒步行进要多久?没人试过。

  有驴友算了一下:平均每天走50公里,小骆就算一切顺利,也得不停走上50多天。而且一路上气候变化极大,还有泥石流、冰雪的威胁,十分危险。

  读者朋友,小骆的冒险之旅是否值得?进藏路线如何安排?见了女友又该如何表白?欢迎拨打本报热线66099999参与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