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道为啥这干净 五楼住着董爹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吴传荣 实习生 喻蕾)昨晨6时,天刚蒙蒙亮,80岁的董咸恒爹爹拎着扫帚、撮箕出了门。没有路灯的楼道里漆黑一团,董爹爹把拧亮的手电筒挂在胸口,弯着腰,一级一级地扫了起来。

  自从1997年9月,董爹爹和家人搬到位于汉阳鹦鹉街蛤蟆塘的这栋宿舍里,打扫楼道就成了他每天早上的“必备课”。

  “一层是18级。”董爹爹烂熟于心。108级台阶,他每天得走两个来回:先扫地面,再用抹布把扶手抹得光光亮亮。平均每个月,董爹爹要用坏两把扫帚。

  “能和董爹爹作邻居,真是我们的福气。”邻居徐女士说,“他看着谁家门口放着垃圾袋,总随手帮着倒掉。”

  董爹爹却说:“打扫楼道是锻炼身体的好方式。”记者眼前的董爹爹,耳聪目明,身板硬朗着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