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站38小时赢辆轿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谁站得久,谁就能把轿车开回家!5月1日重庆九龙广场开始的“不睡觉赢汽车活动”,昨日终于决出胜负———19号选手杨洋站了整整38个小时,没花一分钱得到了一辆价值4万元的轿车,却也付出了手肿脚肿的代价。

  比站!睡觉算犯规

  比赛从下午1时开始。30名选手围绕轿车站着,一只手放在车上指定位置。如果中途睡觉,裁判就会提醒,提醒超过3次,取消比赛资格。每隔4个小时,选手有10分钟上厕所、休息时间,一天三次吃饭,可以坐下来吃,但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参加比赛的30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34岁,有学生、工人、退伍军人等等。

  由于这几天重庆天气挺“火”,组办方特地为选手们搬来了两台大风扇。当天下午就有3名选手退出,夜晚选手们十分疲惫,工作人员发现哪个非常困了,就上前开几句玩笑,饶是这样,到2日上午,坚持下来的选手只剩下了14位。

  坚持!对手成朋友

  到2日下午5点,还剩五男一女6名选手。虽然都是竞争对手,但围着车站了一天一夜,大伙儿还有了点感情。5号女选手陈渝站得满脸通红,她旁边的退伍军人王明权高声劝她:“妹妹,你快退了吧,别把身体弄坏!”陈渝不为所动。时间渐渐过去,一人带头唱起了“我们的队伍像太阳……”其余几名选手也跟着哼起来,一曲唱罢,有人意犹未尽说道:“咱们再唱一个鼓鼓劲?”其他人立刻摇头:“歇会儿,歇会儿……”

  赢了!再站45分钟

  到2日晚8时,个子娇小的陈渝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当晚11时,只剩下8号选手陈植和19号选手杨洋对峙。两人累得脸都变形了,不停变换站立姿势。杨洋咬牙说道:“我现在不是争汽车,而是争口气。”那边陈植也不示弱:“我也是。”到昨日凌晨两时十五分左右,陈植几乎瘫倒在地,终于退出了比赛。冠军是杨洋的了,但他还坚持站着,直到凌晨三点才放手。工作人员把他扶下来时,发现杨洋两腿浮肿,右手也明显比左手大了一圈。 记者厉莉(短信代码:409507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