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众蟊贼趁乱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44 南京晨报

  报料人:于先生报料内容:五一黄金周,南京街头一拨儿人接一拨人上街好好“畅游”一番。而一些扒手竟瞅准空当大干一场。火车站贼专从年轻父母兜里掏钱、公交车上女贼专贴男乘客。■记者调查:火车站专从年轻父母兜里掏钱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赶到火车站广场,几名便衣打扒队员先后在广场上抓获了两名扒手,并从他们身上起获了刚刚得手的赃款和一部手机。由于队员在抓捕之前已经将扒手扒窃的全部经过录制下来,两名扒手在铁证面前只好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

  据一名扒手交代:“来南京准备扒窃的同伙多数住在远郊区县,平时都是坐公交车到火车站扒窃。而其中的原因是火车站上下车的都是家长带孩子外出去玩的,小孩一出来,肯定要吃东西,家长身上肯定带着现金,而且现在年轻父母让孩子一折腾,一般都手忙脚乱,根本就顾不上留心身上的钱包、手机等财物。这类人群就是我们的主要下手对象。”公交车上女扒手专贴男乘客作案昨天上午11时许,反扒民警在中央门公交35路车站发现3个目标,而且认出两女一男均是“熟脸”。这回,他们隐蔽自己的办法是用胳膊遮挡。上了35路车以后,贼没有发现站在不远处的两名民警。

  车到玄武门站时,一女贼准备下手了。另外一名女贼和一名男贼一起为另一女贼作掩护,女贼紧紧贴在男事主的身边。正当其准备下手时,突然3人发现了反扒民警的身影立马下了车逃走。■民警提示:年轻父母带孩子外出时,在看管好孩子的同时,手机、钱物用完后随时放回包内,不要随手揣进衣兜或放置一边。据民警抓获的女扒手交代,在扒窃男事主的时候,一般都紧紧贴在男事主的身边,利用拥挤的瞬间,降低男事主的敏感度,加上又有非分之想,再利用互相掩护进行扒窃,男事主很难发现。如果公交车并不是特别拥挤,而你身边的女乘客又紧贴着你,那就要提高警惕了。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