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街煮寿面祝老人百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家人为庆祝老人过百岁生日,不仅请了上百名亲朋好友,还在街头放了一个大锅,里面煮起长寿面,凡是经过的人都可以要上一碗,坐在旁边桌上品尝,加入到祝福的行列中来。

  煮面的活动本来预计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谁知由于人太多,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热闹非凡。

  记者上午10点多钟来到南京小行地铁站附近的月宫家常菜馆门口,人声鼎沸,只见上面挂了一个大大的横幅“蔡老太太百岁寿辰”。中间一个大锅,锅里热气腾腾,一位女子正忙碌着煮面条,并盛给四周的人。饭店门口还摆着一张大桌子,大家都可以坐在这里吃一碗长寿面,祝福老人身体健康。

  据老太太的孙女蔡萍介绍,老人名叫蔡桂珍,一生经历风风雨雨,现在身体依然很好,但以前也有过两次“大难”。一是她92岁的时候,膝盖骨摔断了。医生当时征求家人的意见,要不要动手术,可能已经治不好了,即使治好,腿也会一长一短,相差很多。蔡萍和家人考虑再三,决定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救老人。动手术后,老人行动不便,大小便都要蔡萍和家人帮忙。一直住了两个多月医院,家人几乎是天天煮骨头汤给她喝,老人半年后居然能行走了,而且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老人的腿如今一样长,只有下雨的时候,偶感疼痛,平时一如从前,腿内的钢丝到现在也没有取出。二是老人97岁的时候,她躺在床上说糊话,子女亲戚都不认识了,和老年痴呆症状一样。22天都没有吃饭。蔡萍和家人只有天天给她喂米汤,而且坚持与她说话,一个月后,奇迹发生了,老人又恢复了正常。

  老人15岁结婚,如今已五世同堂,全家共有58人,最年长的后辈现在已经80岁,最小的第五代才1周半。老人虽已百岁,但穿针不戴眼镜,偶尔还打麻将,思路清晰。蔡萍告诉记者,老人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一小杯白酒,吃蜂蜜蜂乳,饮食适中。并且还锻炼身体,每天早晨起来坚持压腿、走路。

  在她百岁寿辰前,大家一合计,决定热热闹闹地庆祝老人生日,于是不仅请了上百名亲朋好友,还在饭店门口摆了一个大锅,煮长寿面。为此全家买了一百多斤面条,假如不够,面条店会立即送来。记者看到大锅前始终围着密密的人群,坐在旁边凳子上的老人脸色红润,看上去很有精神,有时她会走上前,自己捧上一碗面,送给祝福的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杨民仆)

  

当街煮寿面祝老人百岁寿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