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香”敛钱依旧收费项目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4月29日A22版刊发了《大明文化村如此收费游客恼》一文后,近日,本报连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大明文化村依然没有停止自己的违法活动。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前往汤山的大明文化村暗访,发现大明文化村以“敬香”为名的“敛钱”活动依旧,景区内小景点收费混乱,游客对此忿忿不平。

  当天下午2:30,记者在大明文化村的观音堂景点看到,一名穿白绸衣的中年妇女给
游客每人塞上3支香,称“免费的”。一旦烧了香后,接着就是劝游客“随缘”交点功德钱。南京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与母亲、弟弟、弟媳以及两个孩子共6人拿了“赠送”的“免费香”进了观音堂,每炷香捐助了10元“功德钱”;接着“免费”抽签,但每解一签就要给20元;再接着是“敬高香”,穿着黑绸衣、剃着小平头的男子一边劝说陈小姐“烧香心要诚,才能随缘”等,一边劝她敬一炷365元的平安香,陈小姐无奈之下捐了100元,其弟媳也捐了100元。陈母告诉记者,捐给观音堂的钱成了今天游玩的最大开支。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景区内的小景点也违规收费,下午3:00左右,一对年轻游客在“金陵镖局”游玩,被当场收去2元的“借物拍照”费,收费的人指着告示牌说“这是经过批准的”。但这位游客告诉记者,进了“镖局”里面拍照就是“借物”,就交钱,实在说不过去。记者仔细观察了“镖局”内外的两个告示牌,门外的告示牌上“借景拍照”已被涂抹,里面的告示牌上“借物拍照”却是特地描出的。显然这个收费项目是用了障眼法来迷惑游客,达到乱收费的目的。

  大明文化村为何置社会舆论而不顾?相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对此将持何种态度?本报将予以跟踪报道。(姥海峰李定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