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破玻璃门追回被盗车 女子追贼心切竟"破门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家宁)5月3日下午,在南宁市秀灵路30号的桂林红鼻子米粉店,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年轻妇女突然从店内猛地冲出来,一头将粉店的钢化玻璃门撞得粉碎,接着又踉跄往前跑,扯住了一辆已被3名男子抬着的电单车。过往行人这才意识到,原来是该妇女车子被偷,因救车心切,才把玻璃门当成空门。

  据在该粉店隔壁上班的黄先生报料称,当天下午2时许,他正走到该店门旁,突然听
到“嘭”的一声巨响,他下意识地扭头一看,只见该粉店的一扇玻璃门整块地被撞飞到人行道上,玻璃四溅,白光闪闪,随着“劈里啪啦”的玻璃碎裂声,从店里冲出一位踉跄的妇女,口中一边大喊“抓贼”,一边朝秀灵路上3个抬着一辆电单车的男子追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3男子慌了手脚,急忙丢下车子,没命地朝明秀路方向狂奔。后经了解得知,原来之前该女子在吃粉时,3个盗贼明目张胆地扛走她停放在店前的电单车,该女子因救车心切,才把实门当空门,并破门而出。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粉店已经缺了一扇玻璃门,老板已将玻璃门的碎片清扫干净。据该店老板介绍,因天气炎热,粉店都开了空调,所以将玻璃门掩上,但是门上都有手把和推拉标志。事发前,该女子带着她的孩子来吃米粉,将借来的电单车停放在店门前。就在该女子吃粉时,3个窃贼径直来将电单车抬走。没想到该女子在追贼时因过于心急,竟然一头将门撞碎。

  窃贼逃跑后,老板协助该女子将车子抬回了店里,因女子的右前额、手、脚等3处受伤流血,一名好心的食客用面包车将她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包扎。但因伤势不重,在记者赶到医院时,女子已经离开。

  据粉店老板介绍,事发后约20分钟,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但窃贼早已无影无踪,而在民警刚走不久,离该店不远的地方又发生了一起电单车被盗事件。据附近群众反映,因为附近长期存在一个黑车市场,引发了非常猖獗的盗车现象,很多窃贼偷车时,已经肆无忌惮,如入无人之境,几乎达到了明抢的地步。编辑:黄皓作者:梁家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