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讲述公交车上的故事 “让座也错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22 青海新闻网

  “坐车时,别忽视了旁边的人”

  讲述人:余女士

  那天下班后,我坐车回家。公交车上人不多,我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前排坐着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的宝宝。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挺可爱的。玩了一会儿,年轻妈妈
说“宝宝,该尿尿了”便旁若无人地给孩子把起尿来。旁边站着的几个人都皱起了眉头,可也不好说什么。(丹丹 雅宁)

  “让座也错了吗?”

  讲述人:郭先生

  乘坐公交车时,有老人上车,还装作没看到,稳坐在座位上。说实话,这我还真做不到。不是说我有多高尚,主要是看老人站在那里,我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有一次给一位大妈让座,还真让我觉得委屈。当时,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妈拎着大包小包上了车,我就站了起来:“大妈,您坐这儿吧。”接下来,凭想象,你肯定觉得老人会坐下来,并欣慰地对我说声“谢谢”。没想到,她瞪了我一眼,冲着我说:“我有那么老吗?不用了,你自己坐吧。”我没想到,让座也有错的时候。(丹丹 雅宁)

  “要尊重别人”

  讲述人:任女士

  阴雨天,公交车靠窗的座位上或多或少有些积水。那是一个下雨天,大家上车后都奔着座位去了,可看着座位上的水,大多数人都很失望,不小心一屁股坐上去的人就会很尴尬。一名年轻的女同志,先把满是雨水的伞放在一个空位上,然后一边用手纸擦坐椅,一边说:“真是的,脏死了”。擦完后她把废纸扔在了地上,然后就坐下了。下车的时候她拿起伞走了。后面上来的乘客看着满是水的座位,只好站在了旁边。当时,就觉得这个女同志太不懂得尊重别人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丹丹 雅宁)

  “我是给您让座,而不是给您孙子让座”

  讲述人:马先生

  那天,我和六十多岁的教授一起乘车。后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带着十一二岁的孙子上了车。老教授站起来说:“老哥,您坐吧。”可我们没想到,那位大爷自己没坐,而是招手让孙子坐了下来。老教授不太高兴了:“老哥,我是看您年纪比较大了,位置是给您坐的。您这样做,对孩子不好。”大爷听完,笑了笑,没说话。(丹丹 雅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