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出租自己给人做临时男友 被认为病态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38 国际在线

  “他要把自己租出去”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出租自己是颠覆道德?

  5月1日,快报刊登了南京市民陈宗学想在五一期间“零价出租”给大龄、无男友的女子做“临时男友”的消息。对此,广大网友纷纷登录www.生活南京.com讨论版展开激烈讨
论。心理咨询师晓然认为,出租自己,折射的是一种病态心理,社会学博士认为此举有悖道德。

  网友评论:大多数是反对

  “今天,走在街上还在听人说这件事情呢,感觉他思想前卫。”网友“Janebye”认为,一个社会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人们能够接受异己的思想。

  在众多网友的评论中,只有2人赞成陈宗学举动,有43人是极力反对的。网友“洛漠”认为陈宗学和其女友涉嫌炒作、作秀。“善意欺骗不可取。”网友“zhde789”认为,陈宗学的善意谎言,终有一天会被女子父母看穿,直接后果就是造成对父母的感情伤害,导致亲情的信任危机。

  心理专家:蕴涵心理危机

  南京晓然心理咨询中心的晓然老师认为,陈宗学出租自己的背后,掩盖的“焦点”是:青年的被抛弃感有扩大的趋势。“他(陈宗学)的女友回老家,不能陪他旅游时,这会让他心理有一个落差,即自己被女友遗弃了。”晓然说,陈宗学网上出租自己,目的可能是逃避孤独,不过这是一种极端的解决方法,也是一种心理危机疾病的表现。

  人都有建立深度关系的需求,也有持续稳定的需求。但这种需求与暂时的契约关系是相悖的,尤其对女性来说,这种关系不牢固,也不安全。

  社会学家:与道德相悖

  南京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崔效辉博士说,怪诞行为,在任何一个社会形态下都可能产生,他认为陈宗学的行为,就是在网络时代产生的一种怪诞行为,此行为与主流文化偏差很大,与我们的价值观、道德观相悖。“通常情况下,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情愿将自己的男友出租给别的女人。”崔效辉博士说,出租行为有一种弊端,如果合同期满,一方发生真感情,将会对三个人造成伤害。(记者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