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一学生站38小时赢得轿车 获胜武器是微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07 国际在线

  

大一学生站38小时赢得轿车获胜武器是微笑(图)

  经过38个小时的鏖战,19号选手终将轿车纳入囊中。(记者 陈羽啸 摄)

-->

  38小时!红色轿车“沉寂”38小时后,终于赢来了自己的主人!昨日凌晨2点56分,最后一位挑战者———8号选手、退伍军人陈值,终因太想睡觉而离开了赛场。至此,这场历时38小时的耐力挑战赢轿车比赛,最终以19号选手、重庆城市职业学院19岁的大一学生杨洋获胜而宣告结束。

  赛中 一脸微笑PK满脸倦容

  比赛持续到昨日凌晨1点时,身穿橘黄色体恤的8号选手陈值,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身躯有节奏地前后晃动,真让人担心他随时都会倒在地上呼呼大睡;而此时,19号选手杨洋则直挺挺地站在车背后,右手紧贴着手板印,满脸微笑地扫视着周围。

  结局 8号选手“来不起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选手仍暗自较劲。除了监赛裁判,坐在休息区的工作人员、记者,都不同程度地露出倦容。

  “我来不起了,我真的好想睡觉。”2点56分,8号选手陈值的一句话瞬间把赛程推向了最高潮:此话一说完,只见陈值的右手就顺势离开了已触摸了近38小时的车身,低埋着头径直朝休息区走去。

  输家 实在没勇气与他抗衡了

  “其实我身体并无不适,只是实在没勇气继续与他抗衡了!”坐在凳子上,陈值第一件事便是点燃一支香烟猛吸了几口。在接连抽完两根烟、深吸了几口气后,陈值才慢慢说道:“他(19号选手杨洋)一直保持着微笑,好像永远都不知道疲倦一样,用微笑将我‘杀’死了!”

  在陈值吸烟提神的同时,已是轿车车主的杨洋仍然微笑着站在车后,在众人劝说下,他才放弃“挑战极限”的打算,坐在了休息区内。从杨洋白净的脸上,记者看不出他有明显的倦意,只见他稳重地跟所有人握手后,便开始细述参赛经历,思路非常清晰。

  赢家 可能换成钱再捐一部分

  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临近分开时,8号选手陈值和获胜者19号选手杨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杨洋表示,先给远在合川的父母汇报结果,再回宿舍跟室友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我想平静几天后,再具体打算怎样合理利用这辆轿车。”杨洋说,很有可能把车换成钱后,捐一部分给贫困山区的儿童。

  幕后 冠军比赛中两次动摇

  杨洋回忆起从报名参赛到勇夺冠军的经历,感到很意外:

  4月18日在九龙广场购物时,偶然得知“耐力挑战赢轿车”活动,填写了第一张报名卡。

  19日—26日,天天到九龙广场填写第二张、第三张、第四张……报名卡,尽量提高被选中参赛的几率。

  28日,成为300名报名者中的“幸运儿”,被选中参加30人的角逐。

  5月1日上午11点半,抽签确定了参赛序号为19号,数字与19岁年龄一样,感到很满意。

  2日凌晨1点半,看见离开赛场的选手越来越多,心里第一次动摇,后趁休息时间跟父亲通话后,带着父亲的鼓励继续比赛。

  2日下午1点左右,火辣的太阳照在疲倦的身躯上,心里第二次动摇,但回想起父亲鼓励的话语,再次挺了过来。

  2日晚8点以后,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始终保持满脸微笑,看着一个个选手退场。

  3日凌晨3点,用微笑战胜了最后一个挑战者,成为本次挑战赛的冠军,赢得红色轿车。(记者 周文洁 实习生 朱湘渝)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