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鲁巷广场旁一在建楼盘23层起火 72米云梯车高空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8 汉网

  

鲁巷广场旁一在建楼盘23层起火72米云梯车高空灭火

  两辆云梯车在高空灭火。记者陈卓摄

  汉网讯(记者李小军陈勇通讯员周喻桂小桃)前日23时许,武昌一栋在建的23层楼突发大火,消防官兵紧急抽调5个消防中队的16台消防车和81名官兵赶赴现场,耗时4小时将
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事发地位于关山鲁巷广场旁一在建楼盘工地。昨日凌晨零时许,记者现场看到,该楼23层顶楼火光冲天,不时有类似烟火的火红色燃烧火带随风飘下,其楼下方圆200米范围内均可闻到浓烈的焦糊味。该建筑楼下停着几台消防车,地面上全是水。一名消防员称,因楼层太高,水压无法到达23楼火源处,必须等待消防云梯支援。

  此时,6台警车分布在现场各路口设置封锁警戒带,暂时禁止车辆与行人通行。

  工地一民工说,该大楼是一栋在建大楼,约23时许,他们发现大楼的20层至23层都已着火,大楼内堆放着大量的木板、木方和混凝土浇注的木板支架。

  几分钟后,关山、高新、洪山、特二、特一5个消防中队的81名官兵,驾驶16台消防车,包括长72米和54米的两台云梯车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蔓延到18层,整栋大楼全部停电。

  一部分消防员通过楼梯爬至15层,从窗口吊下长90米的水带喷水,堵截火势蔓延;一部分消防员分别乘坐72米和54米的云梯车在大楼的东侧伸出曲臂,喷水灭火。

  据消防队员说,该大楼楼梯处堆放大量钢管,楼内浇注的混凝土尚未完全凝固,大量木材使大火蔓延迅速;而且大楼紧挨着居民区,楼下堆放有大量建筑用的木材,楼顶不时有火星掉落,十分危险。

  截至昨日凌晨4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幸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