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劫匪携凶器预谋抢劫 的哥巧请巡警“检查”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8 汉网

  汉网讯(记者李小军)的姐王丽惨遭劫杀事件发生后,市公安部门在各出城要道路口均设置检查站。昨日凌晨,两名的哥察觉抢劫险情后,机智地将车开至汉阳王家湾出城检查站,将7名身藏凶器的劫匪成功交到巡警手中。

  昨日凌晨3时,记者现场看到,7名20来岁的劫匪被分成两拨,控制在几辆警车中。

  当事的哥王先生称,当日2时许,他在汉口三阳路搭载了一高一矮两名青年男子。上车后高个坐在副驾驶位置,矮个坐在后排,其胳膊上各搭着一件衣服,衣服内好像藏有长长的硬物。两人先称去蔡甸区城关,见王先生嫌路太远又改口去扁担山公墓。

  王引起警觉,假意顺从,开车自解放大道驶入汉阳钟家村方向,一路四处寻找巡警车未果。见两男子一路沉默,王又径直将车开往王家湾出城临时检查站,老远就看见两辆警车停在路边,趁两男子还未注意,赶紧将的士加速开到警车旁。

  高个男子高声喝问王先生:“搞么事?快开走!”王迅速摇下车窗对巡警喊道:“快检查身份证!”巡警闻讯上前盘问,将两男子控制住,从其身上各搜出一把30多厘米长的匕首。两人当场交待,他们原准备抢劫王先生,不料被识破。现场民警称,高个男子承认曾杀过人,王先生此举立下大功。

  无独有偶。10分钟后,另一名的哥也以“检查身份证”为由,将5名男“乘客”送至巡警车旁。经审查,5名男子原准备打的到汉阳江堤抢劫情侣,此前已有同伙作案得逞。

  目前,汉阳警方正进一步审查案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