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近两万对新人五一成婚 婚庆市场稳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44 国际在线

  “五一”黄金周成了“五一”结婚周!记者昨天从市婚庆协会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市有近2万对新人举办婚礼,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1.5倍,比前年同期增长了30%。婚庆协会会长船海预测,今年我市“五一”婚庆市场的火爆程度在全年3个黄金周中将稳夺“冠军”。

  全市“五一”2万对新人办婚宴

  满街的花车;一到傍晚,稍微像样点的酒店门前都站着身着礼服的新娘、新郎;在情侣园等公园,随处可见忙着拍照的新人……自5月1日起,市民们对这样的场景一点也不感到稀奇。

  “爆棚!”成了今年“五一”期间酒店婚宴使用率最频繁的两个字。向阳渔港江东店总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婚宴生意出奇得好,5月1日至3日,已有12对新人在该店办了婚宴,而去年整个“五一”黄金周期间,办婚宴的一共才3对新人。狮王府大酒楼营销部负责人也介绍说,“五一”前3天,每天都有2对新人在他们酒楼办婚宴,生意明显好于去年。

  市婚庆协会会长船海介绍说,他们对我市6城区的婚姻登记以及宾馆的婚宴预订情况进行了解后得知,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有近2万对新人举行婚礼。截至昨天,本市已有至少7000对新人办了婚宴。按照这个数据,今年“五一”期间婚庆市场的火爆程度已经远远超过春节,很可能超过“十一”长假,夺取“冠军”。

  婚宴扎堆都是“无春年”惹的祸

  据了解,“五一”期间,我市现有的350名司仪全都忙得不可开交,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不少电视台、电台的主持人也应邀当起了临时司仪。而婚庆公司的生意更是因此好得出乎意料,不少公司平均每天要为20到30对新人提供婚庆服务,有的公司甚至一天接单40对以上。

  作为资深婚庆司仪的船海这几天也忙得“不亦乐乎”。他说,“五一”期间除了4日因“日子不好”外,他基本上每天都要主持两场婚宴,“嗓子都受不了,只能靠咽喉药‘救急’。”船海说。

  同是我市资深婚庆司仪的海龟,这几天也忙得团团转。他说,从上月28日到昨天上午,他已主持了近10场婚礼。“每天基本上两场,刚主持完这场,又得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场去……”海龟说。

  船海认为,造成今年“五一”婚礼扎堆的现象,都是两个“无春年”惹的祸。他说,去年因气象上“无春”而被不少人认为是“寡妇年”,很多人纷纷将婚礼延后举行;而明年在气象上又是“无春”,不少预备明年结婚的人于是纷纷提前办婚礼。

  婚庆“大蛋糕”各方分抢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我市“五一”长假婚庆市场十分火爆,但从婚礼预订情况来看,新人举行婚礼不比排场,注重婚庆品质,婚庆风格也越来越趋向个性化。

  我市喜相逢婚庆公司老总宋戈介绍说,以前的婚庆就是“三拜”,亲戚朋友在一起吃顿饭就了事。但现在婚庆是越来越有个性了,大多数新人都要求温馨、浪漫,富有特点。为此,他提前与由他主持婚庆的每一位新人联系,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职业特征,设计极具个性的婚庆服务。

  据介绍,5月1日晚,20多岁的小伙子赵源(化名)和王姿(化名)在一家酒店举行了婚宴。两人交换定情信物时,赵源和王姿竟分别拿出了一瓶包裹着玫瑰花瓣的矿泉水……就在他们的亲朋倍感惊讶时,王姿揭开了谜底。她说,“我和赵源,相识于一瓶矿泉水,牵手于一瓶矿泉水,也约定于一瓶矿泉水。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定情礼物比这瓶价值不到两元钱的矿泉水更有意义!”

  原来,5年前的一天,赵源在离公司不远的一个广场上碰见了摔倒受伤的王姿。见王姿摔伤,赵源当即跑到旁边的小店买了两瓶矿泉水为王姿清洗伤口。王姿见状十分感动,两人随后开始相爱……

  宋戈说,他前两天主持的一场婚宴,也是根据新人分别是老师及公务员的特点,策划了用职业语言来串词主持婚庆全场的点子。这对新人还自己设计了背景音乐,主动参与到婚庆设计中去。据宋戈估计,个性化婚庆占到他主持婚庆数的85%。

  “五一”婚庆市场火爆,也导致这块“大蛋糕”引来众人争抢。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婚宴、婚车、鲜花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如部分酒店的婚宴报价较平时提高了大约10%;鲜花价格也有15%左右的上调。婚车租金的涨幅更高达30%。

  据船海预测,“五一”黄金周过后,除7月、8月、11月、12月会有几天“空当”,今年我市的婚庆市场将持续火爆。

  来源:龙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