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岗区日新街道英山社区除野广告巡逻队的队员们虽屡遭报复却没人退缩社区巡逻队“与野广告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20 大连晚报

  昨天,西岗区日新街道英山社区的张国权早晨4点钟就拿着小铲在辖区内长途客运站附近的各条小巷里巡逻,他说:“我们这里靠近长客站,贴野广告的特别多,这东西一旦胶水干透了,非常不好除,所以得在胶水还没干的时候清除。”英山社区的义务除野广告巡逻队虽然多次被报复,但28名成员没有一人退出。

  巡逻队里的刘光亭大爷70多岁,他参与清理野广告4年多了。每次清理完野广告他都
要登记,现在快记一整本了。因为清理野广告得罪了人,儿子小店门前的灯箱被人偷走了。

  刘大爷很生气,他因此更加痛恨野广告,要“跟野广告战斗到底”。为避免遭到报复,他改变了策略,发现有人贴野广告后,就跟踪一段路程,等离家远了,再动手“抓”人。最近,刘大爷抓到了一个贴野广告的人,别看刘大爷上了年纪,力气可不小,一直把他扭送到了社区。社区书记一看:这人还是个惯犯,已经被抓过,于是将那人送到了公安机关。

  义务巡逻队队长周荣云说:“这活肯定得罪人。遭白眼、被报复的事我们遇的多了。”

  尽管如此,28位巡逻队队员没有一个退缩的,他们也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周荣云说:“我们大多是中老年人,要硬来可不行,社区书记也经常说,要巡逻先要保护好自己,我们靠的就是说服教育。虽然工作难度较大,但社区环境变干净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