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小伙挥舞拳头打出“生路”他们拼命从金州区一非法传销窝点逃出后,徒步走到市内,现已如愿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26 大连晚报

  本报讯前日夜间,两个青年从金州区一非法传销窝点逃出,徒步走到甘井子区某公园里,后被民警送到大连救助站。昨日上午,两个青年向记者揭露了非法传销窝点里“集中营”式的管理,以及他们合谋逃脱传销窝点的过程。

  两名青年叫何伟、马永平,一个20岁,一个21岁,分别来自四川省和陕西省农村。今年年初,两人到山西省太原市一家饭店里打工。年岁和情趣的接近,使二人很快成为好朋
友。

  据他们讲,4月13日,一名曾在一起打工的朋友从大连打来电话,邀请何伟、马永平到他那里的饭店做川菜,每个月能挣1000多元钱。16日,他们在大连金州火车站下火车,被那个朋友直接领到了一个非法传销窝点。

  该非法传销窝点位于金州区的一个居民小区里,他们达到时那里已经聚拢了数百名非法传销者,平日里除了“上课”之外,还让两人交纳2900元钱购买“产品”,同时要求他们发展“下线”。

  两人一进窝点,就被分开居住,连面都见不到。平时吃饭、睡觉都有人监视,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窝点里的人还在被监控的人住的宿舍里安插了“眼线”,叫他们互相“监管”,防止“不守纪律”的人串通逃跑。传销窝里还时常开“庆功会”,“表奖”发展下线荣升经理、总经理的业绩突出者。

  两人根本不想干这种非法传销赚取昧心钱,都想找机会逃跑,但无奈总有人跟踪。

  5月3日晚,一个业绩突出的人荣升为“总经理”,传销据点召集所有人到一家娱乐场所开“庆功会”。此时,何伟与马永平终于得以见面。两人商量好次日约他们的那位朋友去看海,趁机逃出非法传销窝点。当晚,俩人就与那位朋友“请示”,并得到朋友和其“上级”的批准。

  没想到次日吃过早饭,“上级”突然生疑改了主意,派3个人来阻止他们去看海。见事情有变,两人顾不了许多,当即挥舞拳头打倒了那伙人,并连行装都来不及带,就跑出了传销窝点。

  等他们彻底逃出来时,发现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他们怕有人追上,连汽车都不敢坐,走了一天的路,徒步来到大连市内。

  昨日下午,在大连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名青年如愿找到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