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目张胆伸扒手专偷网吧瞌睡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37 石狮日报

  本报讯“五一”黄金周期间,网吧上网的人数有所增加,随之而来的便是失窃案的增多。这两天,不少网民反映,市区某网吧出现了一扒窃团伙。据知情人透露,该扒窃团伙为510人,年纪均在20岁左右,经常深夜进入网吧,以“网民身份”在网吧中寻找目标行窃,其偷窃行径明目张胆。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昨日晚上11时许,记者独自来到某网吧,选择了离入口最近的一个座位进行观察。
没过多久,5名统一着黑色衣服的男青年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他们先是在网吧的休息区就座聊天,眼神却不时扫描周围,寻找目标。大约凌晨两点,记者对面的小陈(化名)慢慢地低下头,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此时,一名20多岁的黑衣男子(上述团伙中的一个)朝记者方向走来,并询问已睡着男子周边的人:你们是一起的吗?当得到“不是”的答案后,经过多次踩点后,3人开始行动。一名黑衣男子伸手去偷小陈身上的东西,另外两名男子在旁边作掩护。记者随即用脚把小陈“踹”醒,扒窃团伙没有得手。之后,他们扬长而去。

  记者观察发现,该扒窃团伙一旦发现有上网者犯困时,就伺机进行扒窃。该团伙一般由23人互相掩护作案,其余团伙成员望风,一有动静立即离开。(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