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田:严打顶风抢建包工头被拘留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2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经过一年多的严密监控下,福田城中村内的违法建筑得到了有效控制。为了防止这些违法建筑利用节日期间顶风偷偷复工、抢建,各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一有风吹草动,就要立即予以迎头痛击。”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张礼铜在“五一”节前强调。放假4天来,在岗厦村和其他城中村内果真发生数起违法建筑复工、抢建现象,区查违办、城管执法局和各街道办严密配合,迅速行动对这些抢建苗头予以制止和严肃处理。

  “五一”长假期间,福田辖区一些城中村违法建筑业主存着侥幸心理,偷偷复工进行加建和装修,尤其以福田、沙头街道发生的情况较多。在岗厦东三坊170号,私房业主近日利用夜晚偷运砂石、水泥等建筑材料上楼时,被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区城管执法局与福田街道办对这一违法抢建苗头采取了断然措施,除清理这些建筑材料外,还对原来搭好的钢筋进行了拆除。同时,福田街道办在区城管执法局的配合下对贝底田村164号业主在五层高楼顶加建的脚手架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并且现场没收其建筑工具。同时,公安部门将擅自为违法抢建私房施工的包工头进行拘留传唤,大大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其他城中村发生的数起违法抢建也都被及时制止。

  据了解,福田区为防止“五一”期间出现新的抢建行为,做了提前部署,建立了街道、股份公司和城管、公安等部门良好的联动机制。副区长张仁利每天都要亲自到现场巡视。他要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节日放弃休息,对辖区内的83栋违法建筑要“一栋一栋都有人盯”,发现一宗查处一宗。该区每天都要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巡查和查处,4天内共出动1500多人次、150多台次车辆,对违法建筑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