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1岁老人因妻子死亡服毒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45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彭水县郁山镇天池村,哀乐在村庄飘荡。4月28日,该村79岁的老太太杨泽英生病死亡。当天,杨泽英81岁的老伴罗昌恒服毒自杀身亡。

  据罗昌恒的儿子罗先元介绍,他母亲杨泽英长期卧病在床。4月28日上午,母亲病情加重,他喊来医生,给母亲输液。一瓶药水未输完,母亲便与世长辞。

  母亲去世后,罗先元赶到镇上联系冰棺,存放母亲遗体。一个多小时后,他回到家中,发现父亲罗昌恒躺在母亲身边,手死死地握着母亲的手。浓烈的敌敌畏气味在房间飘散。

  “父亲服毒自杀了。”罗先元说,他用手探试父亲鼻息,父亲一息尚存。他立即将父亲送到郁山镇医院,进行抢救。

  曾许下同日死誓言

  当天傍晚,罗昌恒在医院去世。看着父亲身体渐冷,罗先元泪水潺潺:父亲是因为与母亲立下的誓言而自杀的。

  据罗先元说,他父母55年前结婚,虽然他们是包办婚姻,但两人青梅竹马。结婚时,两人曾许下誓言: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这一说法得到村民陈兴云、庞一顺等人的证实。陈兴云还说,罗昌恒结婚后,到郁山盐场上班,妻子在农村务农,但他从来没有嫌弃过她,灾荒年里,她也常常节衣缩食,让丈夫能多吃点饭。3年前,杨泽英生病后,罗昌恒总是拄着拐杖,找医生为妻子医病。

  “几十年来,父母从没吵过架。”罗先元说,前不久,他母亲病情加重,父亲常常流泪坐在母亲床头,沉默不语。“他曾几次给我说起过誓言,但我没在意,想不到他真会干这样的傻事。”

  两人将安葬在一起

  父母同天去世,罗家显得很悲痛。村民们认为老人为誓言而服毒自杀很不值。罗昌恒生前身体很好,每月有一笔可观的

养老金,如不服毒自杀,本可好好颐养天年,要是他妻子泉下有知,也是希望他好好活下去。

  村民们认为老人自杀实现爱情誓言不值的同时,也为两位老人生死相随的爱情而感动。几天来,他们纷纷赶到罗家,为两位老人料理后事,并建议将两位老人安葬在一起。

  两位老人的子女接受了乡亲们的建议。昨天下午,罗先元已给父母选好墓地——今天早上,两位老人将安葬在一起。记者 聂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