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过半出游高峰回落 江城科教游仍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于丽娟通讯员江霞、徐铁柱报道:昨日是黄金周第四天,五一长假过半,游客高峰有所回落,但科教游依然热度不减,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大增。

  据统计,全市景区点游客接待总量比前日有所下降,共接待游客38.06万人次,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除黄鹤楼、东湖、武汉动物园、木兰天池等景区迎来大量游客外,九
峰森林动物园、东湖海洋世界、东湖鸟语林、武汉植物园等科教游景点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势头强劲,游客翻番。其中,东湖海洋世界4天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

  有关人士分析,武汉的科教游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目前已较为成熟,科教游景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知识性强、参与面广,如地大博物馆“地球生命展览”的世界首创磁悬浮地球仪、人造地震平台和恐龙化石世界,九峰森林动物园、东湖海洋世界以及鸟语林的动物表演,武汉植物园的自然生态科普演示,中南民大博物馆的民族艺术展和民族歌舞表演,武汉市博物馆的武汉历史陈列展等,都令人耳目一新、流连忘返。

  预计黄金周后几天,科教游景点仍会是热点,如遇阴雨天气,室内的科教游景点优势会更加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