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摩托车没有安全帽 抓块西瓜皮当头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冯伟 实习生 高李文) 张师傅家住武昌,他在东西湖一个单位打工。昨日上午,单位放假,张师傅想回家休息,但是,想到要转几趟车,很费时间。

  正巧,一个同事有事骑摩托车到武昌,张师傅决定搭乘同事的便车。可是同事只有一个头盔,张师傅找别人借了一圈也没有借到。情急之下,他发现办公室的桌子上有前一天
晚上吃剩的半个西瓜。

  张师傅将西瓜瓤掏空,并将瓜皮擦干,罩在自己头上。同事们一看张师傅的滑稽造型,都哈哈大笑。

  一路上,张师傅小心翼翼地用手扶着“头盔”,害怕被风吹掉,或被车子抖破。

  上午9时许,张师傅搭乘的便车来到中环线新华村路段,中环交通大队值勤民警发现了他们。

  同事也发现了交警,他有些紧张,开始有意躲避。

  民警将摩托车拦下,张师傅不好意思地交代了情况。

  民警指出,法律规定摩托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为的是保护当事人的安全,不按规定戴头盔,不仅违法,而且有安全隐患。民警对张师傅的行为予以了严厉批评,并责令其换乘公交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