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街抢劫 俩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4日讯(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孙悦 郝凤芹)一名女青年在路边健身时,其提包被一男子抢走。民警和联防队员迅速出击将劫匪抓获。今天,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昨晚10时22分,十六里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尚宇正在社区警务室值勤。突然听到门外有女子喊“抢劫”,尚宇和联防队员崔小猛冲出门外,只见一男子一手拿着女式提包、一手拿着刀子向东边山上跑去,一女青年在后面追赶。两人立即向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该男子
转了一个弯停下,向民警比划着手里的刀子,威胁说:“再追就捅死你!”尚宇和崔小猛一前一后堵住该男子,几个回合便将该男子擒获。女青年随后也来到现场,向民警指认该男子抢了她的包。

  女青年王某对民警说,自己在等同事下班,为打发时间玩起了路边的健身器,她将提包挂在了健身器的架子上。一男子突然抢走了她的提包,并持刀威胁:“给我!不给就弄死你!”王某只得放手,男子迅速向东逃跑,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经审讯,该男子姓张,22岁,章丘市人,今年1月份刚刚刑满释放,无业。据张某交待,他因身上缺钱萌发了抢劫的念头。

  时报5月4日讯(记者 王凯)昨天下午,公交车司机于波下班回家时,发现一男子当街抢走他人手机。于波将此人扭送公安机关。

  昨天下午3:50,K100路公交车司机于波下班回家。当他乘坐的公交车在匡山西路站牌上下客时,他忽然看到对面一前一后跑来两个人,前面的男青年夺路狂奔,后面的年轻女孩则边跑边喊抓小偷。于波马上跳下车追上去,三拳两脚将男青年制服,接着同闻声赶来的民警将此人扭送附近的匡山派出所。

  跟那男青年搏斗时,于波发现他将一部手机远远扔了出去。制服那人后,于波找到那部手机,并将之交给了追来的那个女孩。据女孩讲,她乘公交车在匡山西路站下车后,到一电话亭打电话,用手机查找完电话号码后就放在了旁边的台子上,没想到被人抓起就跑。“幸亏于师傅见义勇为,不然我可追不上那个坏人。”这名18岁的女孩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