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市今年投资1.8亿元栽植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1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通讯员李树松)漫步初春的唐山街头,你会发现到处都在植树。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市区已增加20万株各种树苗,给美丽的凤凰城增添了浓浓春意和勃勃生机。

  近年来,唐山市园林绿化建设发展迅速。截至去年底,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65%,绿地率达到37.9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16平方米,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并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绿的企盼与需
求,今年,该市掀起了城市绿化的高潮。在南部采沉区,依坡就势栽植了大量的常绿、阔叶乔木、季相树种,并增加了许多灌木和水生、陆生植物品种,既在原有基础上丰富了植物群落,又初步构筑起了纯自然、原生态绿化景观。

  在友谊北路、长宁西道、卫国北路等新建道路上,本着注重生态景观,突出个性特色的原则,栽植了大量的法桐、国槐、松树、灌木等。同时对新华道、建设路、北新道等37条主次干道的绿化进行了充实,补栽了国槐、杜仲、油松、樟松等,不仅丰富了城区道路的景观效果,而且增强了树木的遮阴功能。条条路相似,街街景不同。特别是在道路和居民楼之间用错落有致的各类树木、灌木搭建起来的绿化景观带,防风沙,隔噪音,深受市民赞赏。

  在时代广场、青年广场等10块中心区绿地,为进一步提高绿地的绿量和景观效果,有关部门选择了规格大、树型美、品质优或有季相变化的乔木、灌木进行栽植,收到了较好效果。妩媚的雪松婀娜多姿,娇嫩的绿柳风情万种,主题雕塑掩映其中,相得益彰魅力无穷。此外,他们还在东、西、北等城市出入口和

高速公路连接线,栽植了树木、灌木等,构筑了浓荫蔽日、满目葱茏、色彩斑斓、景观秀美的绿色风景线。

  据唐山市园林局局长刘敬文介绍,今年唐山市的植树活动投资数额将创下历史纪录,计划投资1.8亿元,相当于前十几年的总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