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开展创建无盗版市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18 河北日报

  本报讯(任晓英)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为更好地引导图书经营者树立遵纪守法、服务社会、诚信经营的理念和风气,确保图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从4月中旬开始在石家庄图书批发交易市场各书刊经营单位开展了“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创建无盗版市场”活动。

  该活动以评选诚信书店为契机,制订了诚信书店标准及评选办法以及奖惩措施,以实现创建无盗版市场的目标。

  活动规定了诚信书店的7条评选条件。要求进货渠道正确,手续齐全;微机应用到位,销货凭证完整。认真执行销前送审制度,守法经营,未出现经营非法出版物现象,全年无举报、无投诉事件发生。证照悬挂,按时年检,认真填报各项统计数据。信誉至上,诚实待人,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生意往来诚信无欺,同行声誉好,社会评价高。文明经营、热情服务,不欺行霸市,不强买强卖,未发生与顾客争吵、打骂行为。严格遵守环境治理及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店容店貌整洁规范,书刊摆放整齐有序,为读者提供良好的购书、读书环境。

  该活动分为自查自纠、自我申报、考查审验以及综合评选四个阶段,最后产生诚信书店,并对其进行挂牌并给予图书免审等优惠待遇。而诚信书店一旦发生经营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将从重受到处罚并被取消所得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