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阳13“兄弟”建立“爱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长假期间,丹阳司徒镇车村的安徽籍种田大户毕光明意外地收到了“车村13兄弟爱心基金”的500元捐款,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车村有13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村民,关系特别好,他们相继各奔东西,自谋发展,现在到了四五十岁年龄。为了增进交流,3年前他们约定每年以过生日形式一起聚聚,这样一来,他们每年都要举行13次生日聚会,每次除了吃喝聊天就是打牌唱歌,花费都在800
元上下。开始时大家还觉得挺开心,可年复一年便觉得意思不大,寻思换一种方式。其中担任村干部的周钰提议:缩减聚会次数,将省下来的钱成立慈善救助基金,这一倡议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

  去年3月18日,“车村13兄弟爱心基金”正式成立,当天,他们每人向基金注入了200元,并决定将每年的聚会缩减为5次左右。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运作,他们一连救助了本村3名重病患者、两户贫困家庭。今年,他们又决定将每人每年的会费增至500元,将每年的聚会缩减到1次,同时将基金救助的范围由本村扩大到全镇,包括外地民工。经过10多次救助后,记者昨天看到他们的基金账户还存有6000元现金。

  车村13兄弟成立爱心基金的消息在附近传开后,其它村的村民纷纷找他们了解情况,有的表示要仿效他们,有的干脆申请加入他们的行列。对于后者,周钰他们表示正在积极考虑吸收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以进一步增强基金的帮扶能力,为更多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金文江蒋跃军张凌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