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官兵7米深井急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镇江丹徒区高资镇正东村项家窑一男子在砌井过程中,发生局部坍塌,一名男子被深埋在7米深的井下,消防官兵奋力抢救,40分钟后该男子被成功救出。

  昨晚7时许,高资消防中队的电话铃突然爆响,119指挥中心命令他们火速出警,立即赶往项家窑救援一名被埋井底的男子。7名消防战士10分钟之内就赶到了现场。记者也随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

  昏暗的灯光下,当地村民已经展开急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吴小毛(化名)是山东人,当晚他和几位老乡连夜在井下作业,给井的四周砌砖头,但在晚上6时50分前后,圈砌的砖头突然发生倒塌,其他几名民工迅即躲开,但吴小毛却被砖头和泥浆紧紧地埋在其间,砖头和泥浆埋到了他的胸部,使他无法动弹。而更为紧张的是,井的四周随时有可能发生更大面积的坍塌。

  消防官兵当即展开营救。战士首先小心翼翼地将6米多长拉梯放入井底,然后由中队长和另外一名战士带上两把小铁锹,沿着拉梯,慢慢下到井底,此时吴小毛因惊恐过度,连发出的呻吟声都在发抖。到达井底后,他们迅速奋力将压在吴小毛身上的砖头和泥浆挖向别处,同时安慰吴小毛不要惊慌,并让他扭动身躯配合战士的铲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由于担心吴小毛坚持不住,加上井底施工非常艰难,消防战士就开始用双手扒开砖头和泥土。7时30分左右,吴小毛终于成功地被消防战士从红砖和泥土中扒了出来。一名战士在吴小毛的胸部系上一根绳索,在战士的搀扶下,已经精疲力竭的吴小毛一步步登上了拉梯。7时40分,已成泥人的吴小毛终于爬出井口。经过检查,吴小毛身体没有大恙,已经被送往工棚休养。(翟仁利干波万凌云)

  

消防官兵7米深井急救人

  消防官兵在7米深的井底奋力救人。凌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