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吴圩机场3天搜出96把刀 乘飞机勿带违禁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五一”黄金周,南宁吴圩机场客流量增加,机场安检站的安检员压力也随着增大了,平均每天要对2500多名旅客进行安全检查。安检员也真不简单,用手“摸摸”旅客的裤头,再用手提探测器扫一扫,一天就从旅客身上搜出30多把刀。

  “五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旅客从南宁吴圩机场乘坐飞机出游,从5月1
日至3日,每天出港平均人数达到了2500多人。随着进出港旅客的增多,机场安检站的安检员工作量也随之增大。目前,安检站有87名安检员,为保障旅客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安检登机,现在每天都安排40多名安检员值班。客流高峰时,国内航班安检通道要开放两条通道。晚上直到机场没有进出港航班了,安检员才能休息。尽管如此,安检员检查起来还是一丝不苟。5月4日,记者到机场采访安检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旅客过安检门后,安检员都“摸”一下旅客的裤头。

  一名安检员告诉记者,“一名旅客通过安检登机,必须经过三道关,第一道关是检查旅客的机票和身份证,第二道关是旅客随身带的行李要经过X光检测器,最后一道关是旅客要通过安检门,包括用手提探测器对旅客身体进行检测,这一关比较重要,要检查旅客身上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安检员和旅客正面接触,这时安检员心要细,胆要大,要大胆‘摸’旅客的裤头,一般是男安检员检查男旅客,女旅客由女安检员检查。男旅客经过安检门时,报警器一般都会响起来,主要由于旅客身上的皮带头引起的。而有的旅客喜欢带一些利器登机,担心被检查出来,便把刀具藏在皮带头或裤头里,安检员只有‘摸’旅客裤头才能检查出旅客是否携带了违禁物品。”

  “不过不要太‘过分’,‘摸’旅客裤头也得有方法,不然会引起旅客不满,不过旅客都很配合,一般都不会有什么意见。”安检员笑着解释。可别说,安检员还真“摸”出成绩来了。5月1日至3日,该安检站共查出96把管制刀具,2把剪刀,2瓶易燃易爆物品。

  编辑:李华林作者:闭初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