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婆婆为97岁孤寡婆婆一日三餐送饭 坚持2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46 国际在线

  一日三餐送饭步行1公里,为了这位捡来的“婆婆”,全家人改换了口味

  “婆婆,今天的早餐是稀饭……”每天早上7点钟,一个提着保温桶的蹒跚身影就会准时出现在万盛建设社区杨文秀婆婆的家门口。这个身影风雨无阻,已经坚持了24年。

  这个蹒跚的身影,就是万盛区新田社区61岁的杨能仙婆婆。她每天早中晚都要步行
一公里,给97岁的孤寡婆婆杨文秀送上热饭热菜。

  捡回孤寡婆婆

  “24年前,我还在区蔬菜商店上班。”当时70多岁的孤寡老人杨文秀婆婆,拄着拐杖,颤颤抖抖地出现在杨能仙面前时,她的心被狠狠刺了一下:大冷的冬天,孤寡婆婆身上只裹着两层单薄的布衣,到市场上捡烂菜叶。“她很瘦弱的身躯,感觉风都可以把她吹倒。”

  了解到孤寡婆婆的艰难处境后,杨能仙决定将婆婆接回家里。突然改变独居生活模式,孤寡婆婆很不习惯。在杨能仙家住了一个月后,婆婆执意回到了自己所住的建设社区。

  一日三餐送热饭

  孤寡婆婆走了,杨能仙并没有放弃对她的照顾,开始送饭上门。

  杨能仙所住的新田社区跟婆婆相距一公里多,她每天都要带着两盒热腾腾的饭菜出门,一路小跑把一份送到婆婆家中,然后再去上班。

  为了保证孤寡婆婆一日三餐能吃上热饭,杨能仙跟丈夫同桌吃饭的机会非常少。开始,丈夫颇有怨言,但看着孤寡婆婆身体日益好转,也转变了态度。

  24年来风雨无阻

  时光飞逝,杨能仙已经坚持送饭24年。如今,杨能仙也年过六旬,身体素质大不如以前,但不管刮风下雨,她仍不会间断。即使走亲访友,她也会安排他人代送饭菜。

  今年97岁高龄的孤寡婆婆对食物的禁忌越来越多,杨能仙则把大部分心思放在了婆婆的膳食结构上:早上喝稀饭,中午吃肉丸子。她还经常变换着花样,尽量让婆婆多吃点。因为婆婆不吃姜、葱、辣椒等辛辣食物,杨能仙和丈夫也改变了口味来适应她。

  “我一定要照顾婆婆活过一百岁。”用杨能仙的话说,她早已把孤寡婆婆当成了亲生母亲,要让其此生无憾。(记者 周文洁 实习生 朱湘渝)

  来源: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