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女子穿内衣与抢劫歹徒搏斗 身中五刀不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26 北方新报

  弱女子身中五刀不松手

  5月2日深夜,在湘潭市做水果生意的刘友姣,面对两名疯狂实施抢劫的歹徒,在来不及穿衣服的情况下,便从床上跳起来冲出去,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一曲正义之歌。生死搏斗中,她身负5刀,倒在了血泊之中……

  记者昨日下午在湘潭采访了目击者彭建龙。据其介绍,当晚11时许,他隐约听到外面的打斗声,往小巷内一看,只见黑暗中有人已倒在地上,歹徒正说着“松手不”的威胁话。随后两名歹徒消失在黑暗中。原来是附近摩的司机谭昆明遭遇两名歹徒抢劫,在与歹徒的搏斗中,身中数十刀当即倒地身亡,租住自己房子的女商贩刘友姣,为了帮忙制服歹徒,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随后,她拨打110报警,民警闻讯而来,两名歹徒已逃之夭夭。

  正义 女商贩顾不上穿衣冲了出去

  “一名来自农村的妇女深夜听到求救声,来不及穿衣服,就冲出去与手持带血刀刃的歹徒进行搏斗,确实了不起!” 这是目击者彭建龙昨日下午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据彭建龙介绍,当晚事发时,刘友姣在屋内睡觉。当她听到外面一阵打斗声有人喊“救命”后,她身着短裤和内衣便冲了出去。见抢劫摩的司机的歹徒刀舞飞扬,她毫不犹豫死死抓住了其中的一个。在搏斗中,刘友姣身中好几刀。据了解,刘友姣为湘潭县九华乡富家村人,今年39岁。5年前,她与丈夫一起租住湘潭市,自己从事水果摊贩生意,丈夫则依靠摩的谋生。

  付出 身中五刀多处刺穿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见到了身受重伤的刘友姣。由于过量失血和劳累,躺在病床上的她无力睁开眼睛,也不能说话。随后,记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值班医生出具的病历本上看到,刘友姣左上臂、左小腿、右手均被刀刺伤;右手中食指伸指肌腱断裂。其中,左上臂一刀,左小腿一刀,右臂两刀,胸口一刀,共5刀。据值班医生介绍,刘友姣身中的几刀多为皮肤贯穿伤。医生透露,目前刘友姣还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 这是典型的见义勇为

  事后,记者来到护潭派出所和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了解情况。针对刘友姣的受伤事迹,护潭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均表示出对刘友姣的敬佩,并为之深深感动。所长谭力告诉记者,刘友姣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典型。死者哥哥谭立明告诉记者,刘友姣与他们家素不相识,其舍身相助行为非常令他们感动,前天他们也到医院去看望了刘友姣。由于家庭困难,也不能想出别的帮忙办法。目前,刘友姣受伤和摩的司机被劫杀一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市民 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这是伸张正义者发出的一种强烈呼声。刘友姣的事迹在当地迅速传开后,随即引起了好心人的关注。湘潭市民王少华获悉该事后,昨日也来到刘友姣的病室,为她送上200元钱,以表示对英雄的由衷敬佩。王少华告诉记者,刘友姣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妇女,深夜中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出手相助,这真了不起。当她获悉刘友姣因家庭贫困交付不起医疗费时,他希望像刘友姣这样的英雄不要流血又流泪,能够得到社会上帮助。

  据刘友姣的丈夫易政清介绍,目前家中有3个子女,2个读中专一个读初中,平时就靠他和妻子在外赚点小钱,家中经济极为困难。现在妻子受伤后,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目前,刘友姣受伤和摩的司机被劫杀一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口文/周和平 延江波 陈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