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么"灵动"的城市大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人物:杨秀申

  客源地:河北廊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一句话感言:"开元隧道"人性设计呈现泉城韵味"

  听朋友说,泉城市区内现在不但山、泉、湖、河等一应俱全,而且还要通隧道,这可是个新鲜事儿。"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三年级学生杨秀申,到泉城之后的观光第一站并没有选择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环城公园护城河以及泉城广场等景点,而是别出心裁地体验了一次有望5月底竣工通车的开元隧道。

  5月3日中午12时,顶着炎炎烈日,杨秀申来到了位于千佛山南麓的开元隧道西侧入口,十几米宽并且没有开灯的隧道远远望去深邃而悠远。

  一股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沿着隧道内右侧约1.5米宽的人行道缓缓走入,一进隧道口,就有一股清凉的微风袭来,让人瞬时觉得倍加清爽。经过一个弯道之后,光线便渐渐地暗了下来,直到暗得伸手不见五指。这时他停了下来,静静地感受着身边的一切,没有任何嘈杂,没有任何喧嚣,除了时间仍在"流淌"以外,一切仿佛都已停止。

  一辆从隧道对面驶入的摩托车打破了他的思绪。在黑暗中他又开始摸着墙壁向前走去。10分钟过后,黑暗中出现的一缕光线让他意识到出口就要到了,一股暖暖的阳光15分钟后终于又照在了他的皮肤上。

  "城市里竟然有这么一条灵动的隧道,泉城的韵味越来越足了。"泉城新建的隧道让这位来自异乡的学子感受颇多。

  本报记者彭德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