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喜之日突遭停电 热闹婚礼变成烛光婚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喜之日突遭停电热闹婚礼变成烛光婚宴(图)

婚礼变成了烛光婚宴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经淼)新人刚开始给亲友点烟,包房突然一片漆黑,音乐也

  戛然而止。

  10分钟后,婚宴上燃起点点烛光,但大多数亲友还是选择了离开“烛光婚礼”现场。

  昨日11时30分许,沈阳市皇姑区鑫天香酒楼突然停电,两对新人措手不及。

  变压器爆炸火球升空

  据这家酒楼值班负责人李女士说,事发时她听见一声巨响。她从窗户向外看去,一个大火团升到5层楼那么高,原来是楼下一个变压器爆炸了。

  酒楼对面的商家张先生回忆,变压器发生爆炸的时候很“惊险”,当时马路上人来车往的很热闹,还不时有人从变压器附近走过。而酒楼里来参加婚礼的不少人都站在酒楼外面等着拍照片,变压器爆炸那一刻,他听见很多人的惊叫声,所幸没有人受伤。

  记者昨日在酒楼外面看到,爆炸的变压器上空各种电线纵横交织,变压器已经烧得变成黑色,两根接近变压器的电线根部已经烧得只剩下很细的连接点,随时有断裂危险。

  部分宾客没用餐就离开了

  大喜之日遇到停电,酒楼内两对新人都很郁闷。

  记者在酒楼大厅看到,这里有窗户光线还可以。但刚刚中午12时,酒楼服务员已开始清理

婚宴餐桌。

  一位服务员说,婚宴11时30分才开席,按经验一般会持续到14点左右,但停电让烘托气氛的音乐和灯光都停了,婚礼没法正常进行,所以大部分宾客没用餐就离开了。

  与大厅的新人相比,酒楼包房里的新人更窝火儿———那里没有采光的窗户,停电后一片漆黑。

  记者看到,新郎李先生无奈地送走一拨拨客人。他的亲属说,当时新人才点烟到第二桌,停电给人吓了一跳,一些娘家客人都是从外地赶来的,遇到这个场面,饭都没吃就离开了。

  酒楼朱经理说,参加婚宴的人都挺生气,他们把火发在酒楼方面,但酒楼也是受害者,“甚至有一些专程来沈阳观看世博园的房客已经开始退房了。”

  供电部门带电作业抢修

  究竟什么造成了这让人郁闷的停电?

  中午12时40分,沈阳供电公司维修人员检查后提出,会不会是婚礼放的花炮、彩带飘到了电线上造成的?

  酒楼负责人否认:“典礼仪式9点多就完毕了。”

  停电原因没找到,维修人员又犯了难,“这是主干线,变压器爆炸造成珠江街东侧上百甚至上千户停电。如果维修,可能需要半个皇姑区都拉闸……必须与领导详细研究抢修方案。”

  16时20分,该酒楼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来电了。就酒楼受到经济损失的问题,酒楼方面表示将与供电部门交涉。

  记者从沈阳供电公司获悉,这次维修最终没有拉闸而是带电作业,但是造成变压器爆炸及大面积停电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