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市民家中赚“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杨冰)黄金周休闲出游热热闹闹,但是对于一部分市民来说,假期却成了“历练”投资的难得良机。炒外汇、炒黄金、买房子、买基金,无论是短期炒作还是长线投资,猫在家里赚钱也是另外一种假日生活。记者了解到,不少有投资眼光的市民这个黄金周里也斩获颇丰。

  坐在家里赚欧元

  4月中旬买进3000欧元就一直持有的纪先生,黄金周的前两天,自己在家里喝喝茶水上上网,就有几十欧元入了账。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外汇理财师籍彤介绍,5月1日外汇交易市场欧元兑美元达到1.26,创出了新高。假期这几天,到银行外汇交易大厅看外汇行情的不在少数,而且从5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购汇政策,也刺激了不少市民买外汇进行炒作。

  炒金赶上涨潮时

  今年五一,不休市的炒金市场同样成了焦点。虽然节前国际金价出现暴跌,但很快在短期内就收复“失地”。节日期间,中国银行的黄金宝业务、农业银行的纸黄金业务、招商银行的高赛尔实物金条交易等都吸引了不少想“镀金”的市民。“最近金价是在比较高的位置上震荡。”中行山东省分行分析师赵先生说,5月1日当天,国际金价再次发威,从630美元/盎司附近开始上涨,一路冲破640美元整数关口,使此前一直持有的市民赶上了“涨潮”。赵先生说,由于目前金价还在高位运行,节日期间炒金最好做短线。

  加息难挡购房热

  4月28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对于想买房的市民来说可能又增加了一部分支出。但是对于那些把购房作为长期置业投资的市民来说,银行加息并没有挡住他们的投资热。黄金周期间,恒基新天地、阳光山色、荣发又一居等楼盘仍然迎来了比往常多几倍的购房客。在“荣发又一居”预订了一套130多平方米房子的市民初女士说,这个楼盘采用的“1装+1饰”的装修模式她比较认可,另外小高层平均6700多元的价格还有很高的升值空间,于是她决定趁黄金周假期时间好好选房,搞个长期投资。

  沉下心来选基金

  “股市节前涨得不错,基金肯定也会水涨船高”。黄金周前,股市节节攀升,老股民史先生投身股市的冲动愈发强烈,但两年前的痛苦经历还是让他决定选稳健的投资品种。老史说,他注意到开放式基金中有不少品种最近走势强劲,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竟然出现了历史上没有的涨停板,这说明想投资基金的人也在迅速增多。黄金周自己闲来无事,自己就在家里翻着报纸找基金,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全部一一“过筛”,看规模大小、比过往业绩、看权威机构评级,他一样不落。他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现在沉下心来选好了,等到一开市,自己就可以放心买入,坐享其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