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位“活雷锋”情动外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3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栾磊)为了保护游客,便衣警察被游客当成小偷一样提防,直到按倒了小偷才为自己“洗了冤”;5万元巨款落在酒店里,服务员小姐捡到第二天完璧归赵;为了给游客指路,老人跟车三个路口将游人送到目的地……昨日,来青旅游的北京、南京的三名游客,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青岛人的印象。

  刘香萍女士是北京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在她旅游过的很多城市当中
,青岛的治安情况是非常好的,街上的见警率非常高,游人时刻都有“被保护”的感觉。

  她还亲身体验了一次被保护的特殊经历:“5月1日,我在台东步行街上逛街,发觉有个穿黑上衣牛仔裤的中年男子一直在跟着我,当时我以为那个人没安好心,就对那人格外警惕。逛到一家大型服装市场的时候,突然,那个黑衣男人朝我冲了过来,我吓了一跳,结果一转头的工夫,黑衣男人却把我身边一个男青年按倒在地,随后转身问我丢没丢东西,我这才发现自己的包已经被人拉开了一半!原来,黑衣男人不是小偷,而是市北公安分局的一名便衣反扒队队员,我听旁边另一个队员叫他王警官。”

  装有5万多元的包落在了酒店里,服务员捡到后留了一夜完整地还给了失主。南京市建宁区建材公司的单云沛先生感动地告诉记者:5月2日晚7时30分许,他和几个朋友到湖北路的手拉手酒店吃饭,被安排在“云”单间进餐。饭后他们又去了云霄路一练歌房唱歌,第二天凌晨3时许要结账时,才发现包不见了。“朋友们帮我回忆了一下,认为可能是落在酒店单间里了,可我们开车过去时酒店已经关门了。5月3日上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了酒店,结果一进门,当晚在单间的那个女服务员就认出了我,并把包拿出来还给了我。我包里有一张去云南的飞机票、现金2300元、一部掌上电脑,另有存有5万余元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都一动没动,太让我感动了。”

  北京第三人民医院的张毅先生自己开车从北京到青岛。下了高速路,他开车到了市区,直接在纵横交错的单行线面前迷了路。就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位老人将他连送三个路口,把他送到了目的地后自己步行走了。

  “我当时是在胶州路下的车,路边正好有位老伯,我就问他怎么去台西五路,老人家给我说了半天我还是没弄明白,情急之下老人上了车,一路指点,把我送了三个路口,直到我知道路了,老人才下了车,坚决不让我把他送回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