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海第一哨青年女哨兵到"东海母女第一哨"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5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罗天恩 李华真)“五四”青年节,“东海第一哨”玉环县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青年女民兵带着补品、水果、影碟片等慰问品,来到“东海母女第一哨”玉环县大麦屿母女哨所看望老哨兵陈潘珠,和她交流工作经验,陈潘珠则向姑娘们讲述了许多观察故事,女哨兵们被陈潘珠的事迹所感动,更加坚定了为海防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

  大麦屿母女哨所是海防二类民兵哨所,哨兵陈潘珠年近花甲,自从1987年县人武部在她家建哨后,她就成了哨所的忠实哨兵。从此,她义务观察海防,寸步不离哨岗,并先后将四个女儿拉进哨岗成为自己的“同行”。陈潘珠凭着一颗对国防事业的挚爱之心,默默书写着她那“一生行善”的人生信条。近20年来,一本本记载着进出大麦港船只有关数据、潮位、风速、风向、气候以及遇难(险)船只情况报告等观察记录本成为她家最为宝贵的珍藏。哨所连年被评为先进海防民兵执勤哨所。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郭涛中将及多位将军都曾亲临哨所视察,并感动地称它为“东海母女第一哨”。

  比母女哨所晚建3年的玉环县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是海防一类民兵哨所。担负着近海海域及空中的观察警戒任务。16年来,哨所女民兵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扎根哨所心不悔,愿为海防献青春”的光荣传统没有变。姑娘们凭着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业务素质,多次在全省民兵业务技能比武中夺冠。1995年,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为哨所题名“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原浙江省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袁兴华等10多位将军为哨所题赠“东海第一哨”。

  青年女哨兵们还在母女哨里为陈潘珠表演了文艺节目,她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