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看楼一族络绎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汕头人喜爱节日看楼,今年“五一”也不例外,连晴雨无常的天气也挡不住市民看楼买房的热情。有备而来的开发商更是各展神通,卖力推销、展示楼盘,招徕市民。连日来,市区各楼盘成为市民节日的“景点”,看楼市民携妻带子,或邀上三五好友结伴同行,络绎不绝,忙坏了售房小姐,乐了开发商。据悉,尽管今年首季汕头房价略有上升,但汕头经济的发展和市民购房能力的提高,前两季度一向是“淡季”的楼市今年并不“淡”。

  近日,记者先后走马市区部分新推出及新建成的楼盘,到处见到络绎不绝的看楼的市民。在市区东区一新建成楼盘,一拨拨的“看楼一族”在售房小姐的带领下,或参观小区,或参观样品房,或比较套型房价,整个小区热闹非凡。“看楼一族”以家庭式组合居多,他们一路有说有笑,边看边商量,尽显亲切和温馨。一售楼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今年五一黄金周真是忙,一天就要接待两百多组看楼的市民,从早到晚介绍不停,声音都有点嘶哑了。据售楼处有关负责人透露,房地产公司看好7天长假带来的商机,节前就预先增派人手,大打“促销战”和“价格战”,这几天前来看楼买房的市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

  开发商看好五一长假是不争的事实。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节前,不少开发商纷纷前往房管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其中,除了已达到办证条件的楼盘一早拿到预售证之外,一些尚未达到条件的楼盘也纷纷加紧施工,最终在五一节前夕达到办证条件顺利拿到预售证。从开发商反馈的信息,今年楼盘销售一直呈现良性发展势头,从销售量、房价都保持一个温和略有上升的态势,因此对五一黄金周商品房销售期望值较高,希望楼盘获得好的销售。

  今年首季汕头房价略有上升,均价每平方米2906元,而市区最近推出的新楼盘金银岛花园邨2期、万泰春天、逸景荃湾等,均价更是达到每平方米3000至4000元。面对如此房价,市民购买能力到底有多少?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按市统计局最新显示的去年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100元左右的数据进行计算,以每个家庭3.7人计,一个家庭年可支配收入约为5万元,再乘以国际公认的住房价格与家庭年可支配收入的房价比为5至7倍,若取6倍计算(即1100×12×3.7×6=30),市民购房承受能力为一套30万元的商品房。与去年的22.5万元相比,汕头市民购买能力明显比去年有所上升,这与目前房价略涨是相协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