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有“明珠线”,哪有“轨交三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智建记者金志刚)“五一”黄金周,大量外地客来沪旅游。可有不少读者来电反映,铁路上海站的轨道交通指示牌让他们找不着北:轻轨、明珠线、地铁,称呼五花八门,让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好生困惑。

  读者沈先生的朋友第一次坐火车从北京来到上海。他事先告诉朋友:从南广场出来,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就能到他家。但是这位朋友在下客处看到的指示牌上却只有“地铁入
口”“轻轨(明珠线)”,他被弄糊涂了。直到站务员告诉他,“地铁一号线”就是“轨道交通一号线”,而“轻轨(明珠线)”是指“轨道交通三号线”,这才恍然大悟。

  据了解,在铁路上海站,从下客点的指示牌到各通道指示牌以及“上海站地区公交线路指南”,均保留着几年前的“地铁”“轻轨”“明珠线”这样的称谓,而这样不规范的指示牌有数十处。

  如今,本市已统一采用“轨道交通×号线”的称谓,铁路上海站是上海的窗口,它的交通标识却一直没有更改。这对于上海人来说也许没关系,但却极易误导外地客人,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